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反彈或是曇花一現,黃金長期前景依然向好
日期
2020-03-31
北京新浪網 (2020-03-30 18:19)
 
美國股市上週錄得1933年以來最大的3天上漲,但在技術分析師Clive Maund看來,這隻是市場陷入深度超賣狀態後的一次釋壓性反彈,並沒有改變任何事。他認為,美國聯準會可以試圖通過印製數萬億美元來「推高」股價,但這無法改變生產正在崩潰的事實,隨著公司收益開始銳減,股市應該很快會開始急劇下跌。

  Maund指出,股市反彈使得追繳保證金的壓力減輕,美國聯準會印鈔為市場瘋狂的購買盛宴提供資金,美元上週步履蹣跚的走勢是對此作出的回應。

  如果美國聯準會繼續發行數以萬億的新美元,則可以預期美元指數將下跌,除非其可以讓諸如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採取相同措施。考慮到後者面臨著類似的危機,這似乎是有可能的。

  對貴金屬投資者來說,無論美元相對其他貨幣表現如何,所有國家貨幣供應都將以前所未有的驚人速度激增,這意味著它們相對真實的貨幣——黃金——將貶值。

  如下圖所示,美元指數已經連續五年停滯不前,下一次股市衝擊可能會促使其再次嘗試突破先前阻力。美元通常在股市暴跌時表現強勁,這是貴金屬在這一階段通常大幅下跌的原因之一,但暴跌期過後貴金屬便迅速反彈。

  目前有許多理由認為,一旦市場再度開始大幅下跌,黃金和白銀將再次走低,貴金屬股票表現不及黃金就是一個警告,且白銀走勢看起來依然糟糕。不過,白銀與黃金之比強烈表明,巨大的牛市正在醞釀中,而且距離已不遠。實物市場嚴重的短缺以及白銀持倉狀況正在迅速改善。因此,可以預期,一旦股市暴跌帶動的跌勢過去,白銀將大幅走強。

  最近六個月的走勢圖顯示,金價在觸及前高形成的阻力位後回落,均線依然呈看漲排列。股市下跌可能會帶動金價下跌,但下方1450美元附近存在強有力的支撐。

  從更長期的11年走勢來看,金價近期的反彈提供了足夠的「迴旋空間」,從而不致於跌破圓弧底;該形態料將支撐金價走向新的高度。

  黃金最新的倉位報告改善幅度不足以防止金價短期內再次出現大幅下跌,如果部分頑固的大型投機客了結頭寸,實際上會是件好事。

  綜上所述,Maund認為,對於貴金屬行業的投資者來說,儘管整個行業短期內遭到了急劇拋售,但這可能是最後一波,之後走勢可能會出現戲劇性甚至是驚人的逆轉,就如以下這張金礦商看漲百分比指數和GDX走勢圖表所顯示的那樣。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