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一大波公司評級遭降能源業首當其衝違約潮要來了?
日期
2020-03-30
2020年03月28日02:40 新浪財經-自媒體綜合
 

  在標普將福特公司的評級調降至垃圾級後,這家汽車巨頭成為了當前週期最大的“墮落天使”,也是有史以來的第二大。

  隨著負債累累的公司和各個行業都在苦苦應對新冠病毒大流行帶來的需求急劇下降,標普全球評級和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正在以十多年以來最快的速度下調美國公司的信用評級

  彭博匯總的數據顯示,上述兩大評級公司第一季度下調評級和上調評級數量之比超過3比1,是自金融危機最嚴重時期以來的最大季度數字。

  與此同時,投資級債券的風險溢價大幅上漲,而垃圾級債券的收益率八年來首次突破10%。

  從實際的評級次數來看,標普本季度已調降評級565次,為2010年有記錄以來最多,並且遠高於2016年第一季度390次的前季度峰值。去年第四季度和第一季度分別為351次和281次。穆迪速度稍慢,“僅”下調了342次,但仍創下2016年以來最高。惠譽本季度調降評級192次,為2012年以來最多。

( 21.6 , -1.12 , -4.93% )

( 11.61 , -1.22 , -9.51% )

  巴克萊策略師Shobhit Gupta表示,由於原油價格暴跌,能源行業可能成為墮落天使數量增加的重要驅動力。

  《金融時報》近期的一篇文章指出,將近1100億美元的美國能源債陷入困境,佔9360億美元能源垃圾債的約12%。


  標普的公司評級分析與研究主管Gregg Lemos-Stein說:“處於評級低端的實體,特別是B-和CCC級,那些因社交疏離而遭受重創行業中的這類公司正面臨生存危機。我們預計違約率會顯著上升。”  正如彭博指出的那樣,由於近年來史無前例數量的公司趁借貸成本低廉的機會舉債,因此很可能更猛烈的降級浪潮還在後面越來越多的人擔心,由於資本市場只對最安全的借款人開放,違約浪潮即將到來。

  來源:圖表家

免責聲明:自媒體綜合提供的內容均源自自媒體,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聯繫原作者並獲許可。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場。若內容涉及投資建議,僅供參考勿作為投資依據。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責任編輯:張玉潔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