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召開緊急會議:全球衛生流行病已轉變成經濟和金融危機
日期
2020-03-30
2020年03月28日08:01 澎湃新聞
 

原標題:IMF召開緊急會議:全球衛生流行病已轉變成經濟和金融危機

  來源:澎湃新聞

  當地時間3月27日上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召開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IMFC)緊急視頻會議,討論各國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政策應對,以及IMF在其中發揮的作用。

  IMFC主席康亞戈和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當前面臨前所未有的局面,一場全球衛生流行病已轉變成一場經濟和金融危機。

  聲明指出,隨著經濟活動突然停滯,全球產出在2020年將收縮。成員國雖然已經實施非常規措施,但仍需要採取更多行動。重點應當是向家庭和企業提供有針對性的財政支持,以加快和增強2021年經濟復甦。


  新興市場經濟體面臨外匯流動性短缺,許多低收入國家債務負擔沉重,因此,其中許多國家需要獲得幫助,以加強其危機應對能力,恢復就業和經濟增長。  儘管醫療衛生方面的最嚴重衝擊發生在發達經濟體,但聲明強調,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特別是低收入國家,將受到衛生危機、資本流動突然逆轉以及(對一些國家而言)大宗商品價格急劇下跌等一系列因素的沉重打擊。

  聲明呼籲要化解當前的全球危機,需要強有力、協調一致的政策行動,包括在多邊層面採取的行動。為此,IMF隨時準備使用其1萬億美元的資金能力向成員國提供支持。

  IMF執行董事會將在今後幾週討論這些問題,目標是提出強有力的一攬子措施,供IMFC在春季會議上考慮。

  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也出席會議並發言,副行長陳雨露陪同出席。易綱在發言中表示,目前中國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中方支持IMF發揮全球金融安全網的中心作用,促進國際協調應對疫情衝擊,維護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穩定。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