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失業人數猛增逾10倍美聯儲主席承認美經濟或已陷衰退
日期
2020-03-30
2020年03月28日13:46 參考消息
 

參考消息網3月28日報導外媒稱,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杰羅姆·鮑威爾26日罕見接受電視採訪。他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的節目中表示,美國“很可能已經陷入衰退”,但在控制新冠疫情擴散方面取得的進展將決定何時能全面重啟經濟活動。

  據路透社3月26日報導,鮑威爾做出此番發言一個小時後出爐的聯邦數據顯示,上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飆升至創紀錄的328萬人。這表明為抗擊疫情實施“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的影響已經顯現,美國此輪持續了十餘年的經濟擴張可能已經結束。

  報導稱,正當眾多美國人待在家中,密切關注形勢發展之際,鮑威爾選擇在一檔晨間電視節目接受采訪,這本身就是他想傳遞的信息的一部分,即讓人們準備好迎接即將出爐的低迷經濟數據,勸誡人們保持耐心,不要急於重返工作崗位,並保證美聯儲將“積極”採取行動,幫助企業和家庭渡過難關。鮑威爾說:“當務之急是先控制住疫情擴散,然後再恢復經濟活動。”

  報導稱,鮑威爾的講話與特朗普的顧問敦促加快重啟經濟活動的做法形成鮮明對比。特朗普本人曾表示,希望美國經濟在復活節前,也就是兩週多一點的時間內恢復運轉。

  另據合眾國際社3月26日報導,美國新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上週猛增1000%以上,達到近330萬,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單週增幅。

  美國勞工部26日公佈了新的失業數據,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新冠疫情迄今為止對經濟的影響。

  報導稱,26日的報告是自許多州開始發布臨時停業指令以遏制病毒傳播以來的首份失業報告。

  勞工部在聲明中說:“在截至3月21日的一周裡,初步得出的經季節性調整的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為328.3萬,比前一周的修正後數字增加300.1萬。”

  報告稱,此前的單週最高值是1982年10月的69.5萬。

  四周的移動平均值升至998250,比前一周增加了765750。

  勞工部指出:“首次申領人數增加是由於新冠病毒的影響。幾乎每個發表評論的州都提到新冠病毒的影響。”

  勞工部說:“各州繼續普遍提到服務業,特別是住宿和餐飲服務業。其他被大量提及的行業包括醫療保健和社會救助、藝術、娛樂休閒、運輸和倉儲以及製造業。”

  美國酒店與住宿業協會說,僅美國酒店住宿業就損失了約100萬個就業崗位。

  參議院25日批准了一項2.2萬億美元的經濟救助一攬子計劃,其中包括給大多數美國人直接發錢。官員說,補助為每名成年人至少1200美元,將在幾週內發放。

  又據路透社3月26日報導,美國個人投資者協會的調查顯示,在截至26日的一周,隨著新冠疫情的經濟衝擊重創美股,美國投資者對股市走勢的悲觀情緒達到2009年2月至3月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強烈程度。

  報導稱,大約52.1%的投資者看跌美股,較上週上升0.9個百分點,遠高於30.5%的歷史平均水平。

  標普500指數在2月19日曾觸及紀錄高點,但迄今年內已累計下跌約20%,結束了2009年3月初開始的牛市。

  標普500指數26日午後上漲4.4%,終場收高6.24%。此前一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創新高,增強了出台更多刺激舉措的預期。


責任編輯:孟然  3月18日,交易員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工作。新華社發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