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七國要給國民發錢:每人發1200美元的美國不是最慷慨的
日期
2020-03-27
2020年03月26日22:29 澎湃新聞

原標題:七國要給國民發錢:每人發1200美元的美國不是最慷慨的

新冠病毒大流行加速,全球因此而“禁足”在家人口或超15億。

各國也因此紛紛推出“史無前例”的經濟措施,除了經濟刺激規模巨大,多國甚至直接向發錢,均創下各國“歷史上首次”的記錄。 以下為澎湃新聞盤點的各國“花式撒錢”方案:

美國

(擬推出)

美國參議院於當地時間3月25日連夜投票通過2萬億美元規模的第三輪緊急經濟救助計劃,這將是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救助計劃。

該法案顯示,根據申報者2019年的納稅申報單和2018年的信息(如沒有納稅申報單),將為年收入低於7.5萬美元的成人每人發放1200美元現金支票,每個兒童500美元;年收入高於7.5萬美元,收入每多出100美元,支票金額減少5美元;年收入高於9.9萬美元,不會獲得現金支票。

加拿大

(已推出)

當地時間3月25日,加拿大聯邦政府宣布,符合要求的申請人將每月獲得政府發放的2000加元支票,連續領4個月,共計8000加元,線上申請通道馬上開啟。 特魯多承諾,遞交申請後,10天內補助資金就能到賬。

特魯多表示,所有因新冠疫情失去收入的加拿大人,都可以獲得每月2000加元的加拿大緊急救助金(The Canada EmergencyResponse Benefit,簡稱CERB),並可以持續領取4個月。

CERB方案面向的群體包括失業群體、生病群體、自我隔離的人,也包括在家照顧孩子的父母,以及因為公司運轉不力領不到工資的群體。

特魯多表示,線上申請通道會盡快開啟,所有加拿大人將在遞交申請後的10天內收到這筆錢。 CERB系統將從4月6日正式開始運轉,每4週發放一次,可申領時間段為3月15日至10月3日。

德國

(已推出)

當地時間3月23日,德國財政部舒爾茨宣布推出一項用於救助小企業和自由職業者的民生政策,計劃總預算為500億歐元。

方案包括,小企業主(1至5人就業的公司),個體戶如藝術家、職業攝影師、護理員等,每月可得到9000歐元的補貼,為期三個月; 5人至10人的公司可獲15000歐元的補貼,為期三個月。

默克爾政府拿出了7500億歐元(8000億美元)的紓困方案一攬子計劃,於當地時間3月25日獲得議會通過,德國政府推出的財政刺激將占到其GDP總額的21%,救助小企業和自由職業者的500億歐元支出也囊括在內。

英國

(已推出)

當地時間3月20日,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發表演講,宣布英國正在推出了一項“史無前例”的救助計劃,直接為受疫情影響不能工作的英國民眾發放薪酬。

“這是我們歷史上第一次,政府直接給民眾發放薪資。”蘇納克介紹稱,此次紓困方案主要解決民眾的就業和收入問題:保護就業,為失業群體提供支持,為仍在工作的群體加強安全防護,幫助人們待在家中。

此次紓困方案有效時間從今年3月1日始,且至少執行3個月之久,英國的所有僱員都囊括在該計劃的範圍內。

根據這一方案,英國政府將為受疫情影響而無法領到薪酬的人員支付80%的薪資,每月最高2500英鎊。

此前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關閉酒吧、咖啡館、餐館、劇院、電影院、健身房、休閒中心等公共場所。 由於這些措施會發生的經濟影響,蘇納克表示,英國政府要竭盡所能地保證民眾的就業和收入。

澳大利亞

(已推出)

當地時間3月12日,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宣布,從3月31日起向大約650萬人發放每人750澳元的一次性現金補助。

此次現金補助主要面向社會福利保障金領取群體,包括養老金領取者,失業津貼、殘障補助金、照顧者津貼、青年津貼、退伍軍人補助和家庭稅務福利的受領人,都將獲得這筆錢款。 健康保健卡持有者也將獲得這筆現款補助。

日本

(擬推出)

據日經新聞3月26日報導,日本政府或最早於5月向收入大幅減少的家庭直接發放現金。

目前的方案為,將向符合條件的家庭發放20萬至3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29萬至1.93萬元),還將通過發放折扣券和商品券來扶持營業額銳減的餐飲業和旅遊業。

該方案將於4月提交內閣會議作決定,預計在4月下旬設立。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