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負利率降臨美國! 1個月和3個月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現在為負
日期
2020-03-26
2020年03月25日23:20 新浪財經

冠狀病毒給美國金融市場帶來了另一個“第一次”——政府債務的負收益率。

週三,一個月期和三個月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均跌至負值。 一周半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將基準利率降至接近於零的水平,而在市場普遍動蕩之際,投資者紛紛湧向安全的固定收益產品。

美國現在也加入了歐洲和日本的行列,這些國家也有負收益率的債務。

負收益率在很大程度上是需求的函數,因為債券的價格和收益率走向相反。 投資者為這些債券支付的溢價高於票面價值,到期時獲得的收益可能低於初始投資。 存款利率也可以為負。在德國,這一趨勢更為普遍,除了30年期債券的持有利率低於零外,所有政府固定收益工具的收益率都低於零。 丹麥、法國和瑞典等其他歐洲國家也屬於這一類別。

然而,負利率與央行政策沒有直接關係。 美聯儲官員拒絕接受美聯儲可能最終將政策利率降至零以下的說法。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