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前美聯儲主席伯南克:美國經濟將出現“非常嚴重的”衰退
日期
2020-03-26
2020年03月25日 21:51 環球外匯網
前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周三表示,冠狀病毒疫情導致的經濟停滯更像是一場自然灾害,與大蕭條有很大差异。
他在接受CNBC采訪時表示:“與上世紀30年代的大蕭條相比,冠狀病毒疫情更像是一場大暴風雪或自然灾害。”
伯南克强調:“但這與大蕭條截然不同。首先,大蕭條持續了12年,它來自于人類的問題:衝擊金融體系的貨幣和金融衝擊。”
伯南克預計美國經濟將出現“非常嚴重的”衰退,隨後將“相當快速地”反彈。
此前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也認爲,美國經濟短期內將面臨金融體系的巨大衝擊,但在疫情最糟糕的時期過去後,經濟將强勁反彈。
伯南克表示,現任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他的團隊一直“非常積極主動”,“采取大動作”對美聯儲而言是正確的做法。
近幾周來,金融市場一直處于壓力之下,出現了現代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拋售。標普500指數和道瓊斯(21259.7695, 554.86, 2.68%)指數近期的跌幅已超過30%,原因是冠狀病毒的蔓延令投資者擔心美國可能會陷入衰退。
周三早些時候,特朗普政府和參議院就一項2萬億美元的經濟救助法案達成協議。參議院預計將在周三晚些時候投票幷通過該法案。
然而,伯南克警告說,“如果我們不改善公共健康狀况”,美聯儲的貨幣政策、白宮和國會的財政刺激計劃都不會奏效。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