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央行解除量化寬鬆限制後 投資者匆忙搶購歐洲國債
日期
2020-03-27
2020年03月26日23:05 新浪財經

在歐洲央行賦予自己無限的購債空間後,歐元區國債飆升。

從德國到意大利,國債收益率紛紛下挫,希臘國債領漲。 此前歐洲央行取消新的7,500億歐元(8,210億美元)緊急計劃中對債券購買的限制,解除了對其購債能力的主要製約。 數據顯示美國上週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創下328萬的紀錄高位後,歐洲國債收益率進一步下跌。

歐洲央行表示已按照週四的新計劃開始購買債券。 衡量意大利風險的關鍵指標--意大利較德國國債收益率差抹去本月來的凌厲漲幅。

“這個工具有充分的靈活性--因此對債券和發行人都沒有限制,並且期限範圍有所擴大,”丹斯克銀行首席分析師Jens Peter Sorensen稱。 “因此歐洲央行幾乎可以做任何他們想做的事情。”

10年期德國國債收益率下跌7個基點,至-0.33%,意大利國債收益率較德債收益率溢價縮小9個基點至171,本月曾觸及323個基點,為2018年以來最高水平。 根據新計劃,希臘10年期國債也被納入歐洲央行購買範圍。 該收益率大跌64個基點至1.72%。


這標誌著非核心國債自歐洲央行上次正式會議以來迎來重大轉變。 當時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稱縮小收益率差不是央行的任務,引發非核心國債拋售。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