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元區陷入史上最嚴重衰退 潰跌程度遠超金融危機
日期
2020-03-25
2020年03月24日17:27 新浪財經
 

歐元區正在陷入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各國為遏制新冠疫情所採取的措施使得大部分商業活動停擺。

  IHS Markit的私營部門經濟活動衡量指標跌至二十多年前該指數開始編撰,也就是歐元區成立以來的最低水平。

(PMI指數跌至有記錄以來的最低水平)
(PMI指數跌至有記錄以來的最低水平)
 

根據周二發布的報告,指數潰跌的態勢遍布整個歐元區。服務業表現比製造業更糟,尤其是面向消費者的行業,例如交通、旅遊和餐飲業。3月綜合指數從51.6暴跌至31.4。

  “3月份整個歐元區的商業活動驟然下跌,程度甚至遠遠超過全球金融危機時期,”IHS Markit首席商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對未來一年的商業信心也創出有記錄以來最為黯淡,暗示迄今為止決策者的努力尚未能夠緩解陰鬱的局面。”

  彭博經濟研究估計,歐元區GDP將遭遇貨幣聯盟成立以來最嚴重的萎縮。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