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基金經理們傳達了一個信息:現金爲王
日期
2020-03-20
2020年03月19日 21:35 同花順財經
 
 

原標題:基金經理們傳達了一個信息:現金為王

  在冠狀病毒疫情時代,持有現金才是王道。這至少是許多主要投資者的觀點,為了籌集現金,他們拋售了從股票到債券再到黃金的所有資產。

  美銀證券3月17日公佈的3月份調查結果顯示,全球基金經理平均現金持倉比例由2月的4.1%,上升至5.1%,僅略低於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的5.5%,表明將會增持現金的經理,淨比例增加32個百分點至41%,創該下調查有紀錄以來最大增幅。

  與買方基金經理一樣,賣方基金經理也認為有必要保持保守,在一旁觀望,等待市場拋盤逐步穩定下來。

  Pain Report markets的Jonathan Pain表示,他看到了「對現金的瘋狂追逐」。過去幾天,就連避險資產在當天也遭到拋售,美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從前一天的0.994%升至1.259%。

  黃金是一種典型的避險資產,其價格在每盎司1,450美元至1,550美元之間劇烈波動,引發了恐慌性拋售,交易員希望將手頭所有資產變現,以兌現借入資金的大量市場頭寸。從本質上講,它們需要現金,以支付那些產生虧損的投資。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經濟學家Govinda Finn稱:美元短缺「是目前最大的問題」。

  投資管理機構稱,全球對現金和美元的爭奪正在許多市場造成混亂,促使投資者和機構紛紛拋售股票和其他易於出售的資產,為應對更多動盪做準備。

  經濟活動驟然放緩,導致銀行和企業對短期資金的需求升高,這些銀行和企業在收入受到衝擊之際,需要短期資金來提供運營成本並償還債務。他表示,亞洲方面,由於其他市場出現囤積現金的情況,導致能獲得的美元減少,從而加劇了這個問題。近幾年,亞洲市場的美元債券發行量大增。

  Finn還稱:「以前在美國以外市場購買美元相對容易,但這方面的成本正越來越高。」。

  談到理想的現金水平,紫色資產管理公司首席執行官Gary Dugan表示:「無論你擁有多少現金,都要加倍。」「如果你的目標是10%,那就調整到20%吧。」

  不僅是投資者,對於企業也一樣。尋找那些資產負債表強勁、債務較少、現金流穩定、股息殖利率可觀的公司是首選。

  儘管美國聯準會和歐洲央行採取進一步行動,為市場提供更多的流動性並支持短期公司債券,但市場一直劇烈震盪。歐洲央行已經公佈了一項大規模債券購買計畫,美國聯準會則在週三晚些時候表示,將推出一項新的借貸工具,以支持美國貨幣市場的共同基金。澳洲聯準會週四將基準隔夜拆款利率大幅下調至0.25%的歷史低點。

  冠狀病毒大流行的情況在全球許多地區都繼續惡化。週四早些時候,全球確診病例數量超過21.8萬例,在兩週時間裡增加了一倍多,這表明感染率正在加速增長,而不是放緩。全球死亡人數目前為8,810人,歐洲的死亡人數現在超過了中國。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彙編的數據,迄今為止已在157個國家和地區發現了這種呼吸道病毒。

  因沒有跡象顯示在更多國家出現感染速度放緩的情況,許多投資者認為持有現金要比暴露在市場大幅震盪中更加安全。

  總部位於紐約的對沖基金管理公司Great Hill Capital的董事長Thomas Hayes表示:「如果感染病例數量能在未來三到六週見頂,並且刺激計畫的規模大到足以讓人們挺過這段時期,那麼股市就可能接近底部。」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