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2月未季調CPI超預期,現貨金價短線基本持穩於日高
日期
2020-03-12
2020年03月11日20:37 匯通網
 

原標題:美國2月未季調CPI超預期,現貨金價短線基本持穩於日高

  來源:匯通網

  週三(3月11日)紐約時段盤中,北京時間20:30,美國方面公佈了市場密切關注的2月CPI數據,結果該數據表現小幅超出預期。數據公佈之後,現貨金價短線小幅回落1美元,價格基本持穩於日高附近。

  圖:現貨金價5分鐘圖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2月季調後CPI月率實際公佈0.1%,預期0.0%,前值0.1%。美國2月未季調CPI年率實際公佈2.3%,預期2.2%,前值2.5%。

  美國2月未季調CPI指數實際公佈258.68,預期258.46,前值257.97;美國2月未季調核心CPI年率實際公佈2.4%,預期2.3%,前值2.3%。

  機構評美國2月季調後CPI月率指出,美國2月CPI月率意外上漲,但未來幾個月有可能下滑,因疫情抑制了部分商品和服務的需求,其影響將超過因供應鏈中斷而帶來的物價上漲。報告顯示上月潛在通脹穩步上升,但不太可能改變市場對美聯儲將在下週降息的預期。

  美國通脹水平一直是美聯儲進行貨幣政策調整的核心關切。在近來的美聯儲議息會議聲明當中,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幾乎每一次都提到了當前美國核心通脹水平不達目標,並表示美聯儲對於挽救通脹的決心。


  分析指出,對於今年美國的通脹走勢,從收入的角度來看,當前美國平均週薪同比增速趨勢性向下,平均薪資增速對於核心PCE上行的有所拖累。從投資的角度來看,目前美國投資增速下行明顯,難以起到拉動通脹的作用。從消費的角度來看,美國消費數據邊際向好,保持溫和增長,消費增長或將成為通脹水平上升的動力。  上個月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我們將密切留意疫情的最新進展。目前美國低利率環境可能會限制央行在經濟低迷時期下調利率以支撐經濟的能力,更加可持續的聯邦預算路徑將給予政策制定者在經濟低迷時期運用財政政策的空間,並在更長期內提振經濟增長。鮑威爾預計未來幾個月通脹將接近2%。

  西太平洋銀行的分析師認為,基於維持美國經濟增長勢頭的目標,FOMC可能會在接下來的3次利率決議中,降息75個基點。但是由於通脹率仍低於對稱目標,西太平洋銀行認為,在2020年剩餘時間或2021年,FOMC沒有理由啟動新的緊縮週期。

  北京時間20:35,匯通易匯通軟件報價,現貨金價報1666.88美元/盎司。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