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若突破100大關 美元或將迎來更大買盤
日期
2020-02-24
2020年02月21日14:36 新浪財經綜合
 

來源:金十數據 

  原標題:若突破100大關美元或將迎來更大買盤

  沉寂許久的外匯市場,在美元的帶動下重新熱鬧了起來。北京時間週五凌晨,由於敘利亞局勢動盪推升避險情緒,美元指數再次走高,無限逼近100點大關。

  不少分析人士都認為,美元成為了匯市的最大贏家,投資者都看好美元前景,一改年初的看跌預期。但同屬避險貨幣的日元則沒有這麼幸運,日本經濟衰退的威脅使對沖基金大舉砍倉,日元在過去兩個交易日遭遇了自2017年以來最大的跌幅。

  在美元大漲的帶動下,市場也重新出現了波動——在此之前,匯市波動率已連續幾個月來處於創紀錄的低點附近。

  法國興業銀行的分析師吉特·傑克斯(Kit Juckes)對此表示,貨幣市場上的情況可以用瘋狂來形容,之前不看好的美元的投資者都開始轉變看法,美元多頭正在控制市場大局。傑克斯對此表示:

  “人們一開始以為美元會因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各種減稅政策和美聯儲的鴿派政策而貶值,然而今年以來美元的表現幾乎超出了所有人的預期。如果美元指數在本周成功飆升至100點,不僅會創下近三年新高,還會吸引前所未有的巨大買盤。”

  從歷史數據來看,美元指數曾在2015年兩度突破100關口,之後將其強勢表現延續到了2017年第一季度,隨後才明顯回落下跌。瑞穗銀行外匯交易主管尼爾·瓊斯(Neil Jones)認為,100關口對於美元多頭來說至關重要,因為許多信號表明,如果美指突破該關口,市場將看多情緒將完全爆發。

  從技術面來看,當美元指數的50天移動均線升至200天移動均線上方時,其變化曲線會形成所謂的“黃金十字”,這是美元多頭獲得更多收益的標準形態。自2018年以來,美元第一次出現這種絕佳的看漲形態。而自2000來,該形態只出現過13次,出現“黃金十字”後做多美元交易40天平均收益可達2.5%。

 

長期以來,日元一直是規避債務危機、貿易衝突等各種風險的安全貨幣。但現在情況發生了變化。冠狀病毒疫情給早已陷入困境的日本經濟帶來進一步壓力,旅遊業的放緩將嚴重影響日本的國際收支。分析師預測,本季度日本的GDP年化率將進一步收縮,一些期權交易員則預計美元兌日元將升破120大關。而失去了日元這個強大的競爭對手之後,美元的漲勢恐怕已無法阻擋。

  那麼在匯市之中,還有誰能跟美元搶風頭呢?除了日元外,其他避險貨幣的表現如何呢?

  分析認為,目前好像只有瑞郎可以與美元掰一掰手腕。週四,瑞郎兌歐元匯率升至近五年來的最高水平。

  相比之下,其他非美貨幣的走勢就相當慘淡了:

  G10貨幣之中,儘管英國公佈了強勁的經濟數據,英鎊仍跌至去年11月份以來的最低水平;而尚未從山林大火中恢復元氣的澳大利亞則更加慘淡,澳元週四一度跌至近11年低點。

  新興市場也未能倖免,受疫情影響,韓元領跌亞洲貨幣,新加坡元也跌至近三年來的最低點。

責任編輯:唐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