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理事會前台幣急升 央行調節力道轉強
日期
2010-03-23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0-03-23 17:48:00 
 

央行理監事會議前夕,市場觀望央行動作,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向來平靜,不過,最近幾天,新台幣匯率升值力道湧現,央行為了維持新台幣匯率「相對穩定」,進場阻升的動作將格外明顯。匯銀人士認為,二月份失業率不降反升,今年物價溫和,央行不致於升息,若要吸收游資,仍會透過公開市場操作,或者調高存款準備率。(張雅惠報導)

印度央行意外升息,希臘問題擔憂再起,國際美元轉強,有助於緩和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的升值力道。這幾天,新台幣匯率的收盤價,控制在升貶幅度一角以內,但盤中仍處處見到央行的影子,除了出口商的例行性賣匯需求之外,一有熱錢匯入的美元賣盤,央行就啟動調節機制,只準新台幣匯率維持緩升,週四理監事會議前夕,三十一點八元成了熱錢難以攻克的銅牆鐵壁。

匯銀人士指出,雖然印度意外升息,不過,國內還沒有升息的條件,主計處最新公布二月份失業率百分之五點七六,不降反升,失業超過一年、以及四十五到六十四歲的中高齡失業人口同時創史上新高,今年物價預估上漲百分之一點二七,央行關切不含蔬果能源魚介的核心物價甚至不到一點二七,央行不致於升息。

不過,國內存款高達三十兆,但放款只有二十四兆,中間的差額六兆多元,得靠央行繼續透過公開市場操作控制資金流量,市場猜測,央行會加開一年期定存單,也可能調升存款準備率,宣示央行關切資本價格上漲,不願意讓過多游資流向房市炒樓,由於銀行間仍有足夠的超額準備,即便央行調升存準率不致於讓銀行實質緊縮銀根。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