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外媒:英國與歐盟就貿易協議條件互不相讓
日期
2020-02-20
2020年02月19日10:49 參考消息
 

原標題:外媒:英國與歐盟就貿易協議條件互不相讓

  參考消息網2月19日報導外媒稱,英國脫歐後,英國與歐盟就貿易協議條件展開較量,互不相讓。

  據法新社2月17日報導,英國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17日說,英國不會接受把歐盟對它的監督作為自由貿易協議的一部分。

  英國資深外交官戴維·弗羅斯特在布魯塞爾對學者和外交官說,英國不會遵守歐盟強加的“公平競爭環境”規則。

  相反,英國將製定自己的商業和國家援助標準,即使這意味著放棄進入歐盟單一市場的特權。

  報導稱,一些歐盟國家政府——尤其是法國——正在推動一項英國脫歐之後的協議。根據該協議,英國必須接受歐盟監督下的法規。

  英國的鄰國希望繼續使用英國的漁業水域,並讓倫敦同意不降低歐盟的工作場所和環境標準。

  但是,弗羅斯特在概述英國首相約翰遜所支持的立場時說,倫敦希望達成一份布魯塞爾與加拿大簽署的那種協議。

  《綜合經濟與貿易協定》取消了歐盟與加拿大之間的大部分貿易關稅,但確實要求加拿大遵守歐盟的法律。

  如果不能達成協議,那麼到今年年底脫歐過渡期結束時,英國和歐盟將完全按照世貿組織的規則進行貿易。

  另據英國《泰晤士報》網站2月17日報導,在法國警告雙方談判將趨於惡化之際,英國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17日告訴歐洲領導人:首相約翰遜不希望達成“定制”型貿易協議。

  法國外長勒德里昂說,談判代表很可能會發生摩擦,預計雙方在漁業權問題上的爭鬥將尤為激烈。

  報導稱,在上週確定立場之後,英國談判代表已準備拒絕接受遵守歐盟在稅收、勞工權益和環境方面規則的要求。他們將闡明倫敦希望獲得與其他國家相同的條件。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