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銀調查多圖揭秘:短短一個月 市場心態天翻地覆
日期
2020-02-20
2020年02月19日23:24 金融界
 

原標題:美銀調查多圖揭秘:短短一個月市場心態天翻地覆

一個月可以改變很多事。

美銀美林在1月公佈的月度調查曾顯示,基金經理對全球經濟增長的看法是近兩年來最樂觀的。然而,在短短一個月之後,一切似乎已天翻地覆。

對全球經濟前景更加看好與看衰的比例之差,從一個月前的36%降至了18%(約48%的受訪者預計增長會強勁,而29%的受訪者預計增長會放緩)。

 

 

悲觀情緒的一個重要原因是人們對新冠病毒疫情的擔憂加劇,美銀美林基金經理調查自19年10月以來首次下調全球經濟增長、全球利潤和全球通脹預期。

 

 

受訪者預期將出現通脹的比例也下調了17個百分點,只有40%的投資者預計未來一年全球CPI將上漲。

 

 

同時,67%的受訪投資者預計未來一年的增長將低於趨勢水平,較1月份上升5個百分點。

 

 

去年9月持續數週的價值型股票短暫復甦,如今已成為遙遠的記憶。華爾街再次預計成長型股票未來12個月的表現將好於價值型股票,這是自2014年12月以來的最大變化,也是自2008年7月以來最為看好成長型股票的一次。

 

 

由於風險情緒逆轉,通貨膨脹交易再次被拋棄。在新冠病毒的蔓延,石油價格暴跌,量化寬鬆政策料永久延續的預期下,美銀的首席股票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認為投資者將完全屈服於“通縮資產”。美國科技/成長型股票再度成為“最擁擠的交易”,其擁擠程度甚至超越了1月時。

 

 

緊隨其後的是國債、投資級(IG)債券和短期波動率指數,即所有流行的“量化寬鬆交易”。

 

 

在倉位和資金流方面,2月資金流向大幅轉向美國股市(尤其是科技股)、債市和新興市場,同時從銀行、能源、價值類標的流出.

 

 

不出所料,華爾街投資者本月下調了長期利率預期,證實了他們持有通縮贏家的信念。

 

 

 

從板塊看,科技股配置比重上升9%,至40%,為2016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平,其中科技股配置比重在美銀基金經理投資者中最高。

 

 

 

地域方面,新興市場股票的配置比重增加3%,至36%,為2019年3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這使新興市場股票連續第四個月成為最受青睞的地區。

 

 

 

至於貨幣,54%的受訪者認為美元被高估,這是自2002年以來的第二高水平。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美元目前仍在繼續飆升(至少不考慮黃金,相對於其它法定貨幣是如此)。

 

 

 

Hartnett表示,“投資者情緒不像上月那麼樂觀,顯示出他們已完全屈服於通縮資產。但仍然存在非理性看漲。”

Hartnett口中的“非理性看漲”並不罕見,因為儘管出現了這種通縮性的投降,但全球股票配置仍增加了1個百分點至33%,達到20個月高點,而美國股票配置增加了16個百分點,為2018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那麼,有什麼辦法能讓市場擺脫對通縮資產的迷戀呢?是的:只有一件事——“直升機撒錢”。根據美銀調查,MMT(現代貨幣理論)最有可能提高全球通脹預期(26%),其次是G7基礎設施支出計劃(24%)。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