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元可能將進一步下跌
日期
2010-03-23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03-23 19:37:09 
 

歐盟各成員國救助希臘計劃的立場日漸分化,再加上歐元區可能在較長時間內維持低利率,這些都導致歐元可能將進一步下跌。

綜合外電3月23日報道,歐元進一步下跌的可能性正在加大,因為希臘債務問題的及早解決已越發無望。歐洲各國針對希臘救助問題的談判將拖到最後一刻,非要等到希臘瀕臨債務違約時才會達成某種救助計劃。

到目前為止,金融市場一直認為,雖然救助希臘的談判明顯舉步維艱,但3月23日當周的歐盟(European Union)峰會將至少達成某種形式的救助方案。畢竟歐洲領導人一周以前還都口頭承諾要支持希臘。

但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21日卻警告市場不要對歐盟峰會抱有“錯誤預期”,這不僅表明德國反對救助希臘的態度越來越強硬,而且顯示各方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正日漸分化,而非日趨一致。

救助計劃并不是唯一的問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簡稱IMF)和歐元區各國提供的任何救助都將附加條件。換句話說,希臘和其他一些可能最終需要救助的高負債邊緣國家將不得不緊縮財政,而此舉將對歐元區整體經濟復甦構成嚴重威脅。

法國此前指出,德國應當采取積極的財政政策刺激本國經濟增長,從而推動其他國家的經濟復甦。但德國并沒有在擴大財政支出方面采取多少行動。長期以來,德國一直把緊縮財政視為其以往經濟成功的秘訣。

因此,不僅歐洲邊緣國家的通貨緊縮風險可能上升,核心國家可能也難以獨善其身。這樣一來,歐元區利率維持在目前歷史低點的時間必將比之前預期的還要長。而這對歐元來說無異于雪上加霜,因為低利率將給投資者提供更多拋售歐元的理由。

歐洲匯市23日早盤,歐元繼續承壓,因希臘救助問題幾乎未展現任何進展。本財政年度結束前資金匯回日本,這看上去也必將對歐元不利。

北京時間18:31,歐元兌美元報1.3513,紐約匯市22日尾盤報1.3554美元;歐元兌日圓報122.09,紐約匯市22日尾盤報122.21日圓。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