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距離OPEC+會議還有兩周時間 油價還將迎來一輪大跌?
日期
2020-02-20
2020年02月19日 20:54 英為財情Investing
 
原標題:距離歐佩克+會議還有兩周時間,油價還將迎來一輪大跌?
 
歐佩克最新舉行會議一事,出乎多數人的意料。至少跟沙特人原本的預想有很大出入。
 
沙特能源部長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Abdulaziz bin Salman)在12月初結束了上次歐佩克會議後,可能幷沒有想到他將不得不提前舉行下一場會議。
 
不過,沙特和歐佩克其他産油國還是做好了準備,等待關鍵盟友俄羅斯爲最重要的一次减産行動亮綠燈。當然,歐佩克在過去五年中所討論的每次减産行動都被視爲關係到該組織的“生死存亡”。這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减産聯盟將討論是否需要再减産60萬桶/日,以應對原油需求受公共衛生事件影響而下滑。
 
俄羅斯用“不滿”換取談判籌碼
 
市場上的猜測是,歐佩克+將達成减産協議,樂觀估計减産會議會在未來幾天舉行,若無法提前召開,最不濟也會按原計劃在3月5日至6日舉行。大多數市場人士似乎都認爲俄羅斯總統普京只是在玩心理戰術,以便在分配産量限額的時候獲得盡可能多的優勢。
 
普京自身未對减産置喙,而是讓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在過去的一個半星期中表達了對俄羅斯工業的擔憂。而與此同時,沙特因俄羅斯的遲疑而滿懷憂慮,原油也進一步深入熊市區間,只不過上周有所反彈。
 
WTI原油期貨周綫圖,來源:英爲財情Investing.com
 
儘管俄羅斯方面沒有明說,但媒體的報道清楚地表明,其能源部門內部人士對俄羅斯石油生産商被要求進一步减産感到不滿,認爲任何幅度的削减都只會令美國石油生産商受益,畢竟美國幷未與歐佩克結盟减産,可以隨心所欲地産油、出口。的確,儘管今年早些時候市場還在討論美國葉岩油産量下降,但其整體原油産量仍創下了超過1300萬桶/日的新紀錄——雖然該國的鑽機數量已同比减少了至少20%。
 
RBC(81.31, -0.09, -0.11%) Capital Markets全球商品策略主管赫利瑪·克羅夫特(Helima Croft)在上周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說:“在最後一刻,普京將再次對其能源部長施壓,令其在3月5日歐佩克+部長會議上所達成的協議上簽字。”
 
而普京在歐佩克面前所表露出的不滿,“可能會在談判中發揮作用,幫助减輕俄羅斯所需承擔的减産義務”
 
不過當然,對歐佩克來說真正重要的是,從現在到普京最終對减産首肯的這段時間,市場會發生什麽。
 
經過上周的反彈後,油價再次陷入困境
 
油價在上周意外反彈,連續四日的走高令布倫特原油上漲5%,WTI原油上漲超過3%。但本周以來油價再度向下。
 
布倫特原油期貨周綫圖,來源:英爲財情Investing.com
 
上周,油價甚至是在美國原油庫存大幅增加的背景下走高。不過交易商稱,這種幅度的庫存增長應該是例外,而不是持續上升的常態。
 
專注于原油交易的紐約Tyche Capital Advisors常務董事塔裏克·扎希爾(Tariq Zahir)說:“在接下來的兩周內,油價不太可能在等待歐佩克+采取行動的同時走高。”
 
波動性肯定是會有的,而且下跌的時間可能會更多,來彌補上周的意外上漲。”
 
于是這引出了一個問題:近期內油價會否再度崩潰?
 
儘管多頭渴望布倫特原油重返60美元,WTI重返55美元,但也有空頭押注布油下滑至50美元左右,WTI跌至45美元左右。
 
市場的悲觀情緒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公共衛生事件這個不確定性,及其對需求的影響。扎希爾稱,上周油價的反彈會否成爲V型反轉還有待觀察。
 
責任編輯:張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