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英談判或將成“手撕戰” 英鎊跌至三個交易日低位
日期
2020-02-19
2020年02月18日15:39 匯通網
 

原標題:英國代表率先開火,歐英談判或將成“手撕戰”!英鎊(1.29990.00020.02%)跌至三個交易日低位,多空激戰1.30

  週二(2月18日)英鎊兌G-10貨幣全線走弱,刷新三個交易日低位至1.2986。此前英國對歐盟就脫歐後貿易談判所提的要求發起前所未有的攻擊。英國方面目前正在為貿易談判進行準備,希望談判能夠建立在友好合作的基礎上,在與歐盟的貿易談判中,英國並未尋求任何特殊待遇,雙方希望能夠達成與其他國家類似的貿易協定。

  英國與歐盟的貿易談判將於下個月啟動,英國與歐盟雙方都希望達成一項全面的貿易協議,但是在達成該協議方面卻存在分歧,英國和歐盟的談判仍處在找到底線的過程,雖然去年下半年存在巨大的不確定性,但英國在解決雙赤字方面沒有表現出任何問題,英國商業信心在上升,脫歐帶來的焦慮情緒出現下降,英鎊仍處在低估水平。

  英國脫歐談判代表率先向歐盟開火

  英國對歐盟有關未來英歐關係的立場發動史無前例的攻擊,首相鮑里斯·約翰的特使暗示,歐盟的立場有可能損害民主。雙方的談判定於下個月開始,英國首席脫歐談判代表David Frost在其首次公開亮相時就激烈地表示,英國將永遠不會接受歐盟設定的簽署協議條件。

  Frost告訴布魯塞爾ULB大學的學者和學生,“我們只想要其他獨立國家也擁有的東西,如果歐盟真的實施對英國的訴求,民主將最終將付之東流。”跟隨歐盟規則就脫離了脫歐的重點,決心要奪回法律主權,英國不會讓自己的法律滿足歐盟的要求;不會因有貿易摩擦和壁壘的警示而嚇倒,不會就談判立場中的基本部分妥協。

  歐盟表示任何協議都取決於英國是否簽字履行避免削弱與歐洲經濟聯繫的承諾。但是英國表示,讓英國遵守歐盟的規則是不公平的,而且超出了歐盟在其他貿易協定中所設定的條件。為營造“公平競爭環境”,歐盟的規定將迫使英國在公共補貼,環境法規和勞工條件等領域接受歐盟標準。

  Frost說:“對我們而言,至關重要的是我們必須有能力製定適合我們的法律,我們要主張世界上每個其他非歐盟國家都享有的權利。以公平競爭環境為由要求我們接受歐盟的監督,與我們的行事目標不符,這不是一個簡單的談判問題(談判可能因為壓力而繼續推進),它事關全局。”

  不過也有信號暗示折中方案最終可能出現,Frost表示英國希望基於與其他國家達成的自貿協定先例,制定開放且公平競爭的條款。

  法國警告英國:歐英談判或將成“手撕戰”

  另一方面,法國16日警告英國,歐洲聯盟與英國的貿易談判可能陷入激烈“血戰”,就漁業權等議題“互撕”。法方同時看淡歐英今年年底前達成協議的可能性。

  英國回應說,不求歐盟給予特殊對待,只願獲得類似加拿大等友國與歐盟達成的貿易條件。

  法國外交部長在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說,歐英談判貿易議題和未來關係機制時將相互手撕,但這是談判的一部分,每一方都會捍衛自身權利。

  聚焦本周英國經濟數據

  北京時間2月18日(週二) 17:30將公佈英國1月就業數據,若數據惡化,英鎊不太可能抵御其負面衝擊。

  目前市場普遍預期英國12月三個月ILO失業率保持在3.8%,但12月包括紅利三個月平均工資年率從3.2%下降到3.1%。如果實際失業率出現上升,或工資增長顯著下降,都將破壞英國通脹、利率和英鎊的前景。

  北京時間2月19日(週三)17:30,英國將公佈1月CPI數據。市場預計,英國1月CPI年率將回升至去年11月1.7%的水平,而1月核心CPI年率將從1.4%升至1.5%。

  凱投宏觀的首席英國經濟學家Paul Dales表示,本週發布的一系列經濟數據將顯示,英國去年12月勞動力市場將保持健康,1月CPI和零售銷售出現反彈,而PMI數據持續好轉。本周公布的這一系列數據將進一步降低英國央行今年降息的預期。

  北京時間2月21日(週五)17:30,英國將公佈2月Markit製造業和服務業PMI初值。這些數據更重要,因為將為了解英國目前經濟狀況,以及未來經濟前景提供大量線索。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策略師Mazen Issa警告稱:“如果PMI數據的穩步或長期反彈沒有得到證實,市場或傾向於重新消化2020年上半年隔夜指數掉期(OIS)市場曲線暗示的溫和寬鬆預期,從而令英鎊處於防御狀態。”

  英鎊長期前景仍可期

  早在2月17日,市場分析師Christopher Lewis就表示,即使英鎊跌破1.30水平的關鍵支撐,在下方的1.2875附近存在強支撐。因此,價值追逐著回歸市場只是時間問題。

  儘管過去幾年英鎊的表現非常糟糕,但1.30左右的水平實際上相當便宜。他甚至還指出,英鎊在200日均線附近也存在強支撐,目前在1.27左右。若英鎊跌破200日均線,投資者就需警惕出現新一輪下滑。

  2月18日,澳新銀行表示,英國有能力為英國雙重赤字融資且商業信心指數樂觀,預計英鎊兌美元年底目標上看1.36。英國的財政政策似乎將更具擴張性,以支持政府的英國脫歐和區域再平衡,2020-2021財年,政府支出可能會使得GDP增長1%以上。

(英鎊兌美元日線圖)(英鎊兌美元日線圖)

 截止北京時間15:33,英鎊兌美元報1.300,日內跌幅0.06%。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