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將進一步推高金價
日期
2020-02-19
2020年02月17日23:57 新浪財經-自媒體綜合
 

來源:金十數據

  儘管今年以來,金價已經上漲了4%,並在上個月初達到了2013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但自2月初以來,金價的走勢一直較為低迷。

  在1月份接近高點後,黃金價格下跌了近40美元/盎司,並自那以來一直橫盤整理。

  但分析表明,2020年投資黃金仍然是極具吸引力的。

  首先,黃金ETF(GLD)本月上漲了4.5%左右。全球黃金ETF總量達到了7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其次,歐央行和日本央行的基準利率為負,同時美國目前的實際利率也為負值,專家表示美聯儲不太可能很快做出改變,這降低了現在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

  此外,2020年是美國大選年,市場可能會出現更大的波動,尤其是如果Bernie Sanders這樣的意外候選人獲勝的話。圖為1973/2016年總統選舉年的黃金平均年度回報率,根據歷史走勢,黃金價格在選舉年平均上漲8.99%。


  總的來說,儘管全球貿易緊張局勢有所緩和,但市場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仍難以消退。根據普華永道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儘管美國經濟強勁,股市看起來也相當穩定,但超過一半的CEO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長勢頭會將放緩,因此黃金在2020年市場避險情緒居高不下的支撐下降持續走高。  與此同時,由於美聯儲希望增強當前美國溫和的通脹背景,投資黃金可能對黃金投資者相當有利,因為黃金通常被視為對沖通脹的工具。

免責聲明:自媒體綜合提供的內容均源自自媒體,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聯繫原作者並獲許可。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場。若內容涉及投資建議,僅供參考勿作為投資依據。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責任編輯:張玉潔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