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削減回購操作規模加快美聯儲資產負債表或“無限期”擴大?
日期
2020-02-17
2020年02月14日15:23 新浪財經綜合
 

  週四(2月13日)紐約聯儲公佈了回購操作安排,表示將從周五開始,削減隔夜回購操作的規模,繼續收縮流動性注入規模這一跡像似乎顯示,美聯儲希望在不影響資金市場的情況下消除流動性。

  紐約聯儲宣布,將隔夜回購操作規模上限從1200億美元下調至1000億美元;自2月中旬起,將定期回購操作規模上限下調50億美元至250億美元,3月3日開始再次調降至200億美元。

  這已經是美聯儲連續第二個月減少流動性注入規模。1月中旬美聯儲就提到會在2月將定期回購操作規模下調50億美元。美聯儲2月的回購操作獲得了超額認購——回購的需求和供應的比例達到了2倍,也是去年9月流動性危機爆發以來超額認購最多的一次。去年9月份的時候,認購總額為630億美元,而美聯儲只提供了300億美元的流動性。

  巨大的需求不免讓人擔心流動性緊縮問題是否依舊,但分析師稱交易商的需求並未給融資市場帶來新的壓力,也沒有銀行準備金之憂。相反,超額認購只是驗證了,經銷商在這些回購操作中獲得了低於現行市場的價格優勢。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資深美國利率分析師金納迪·戈德伯格(Gennadiy Goldberg)表示:

“(美聯儲回購操作規模)降幅比預期的要快。鑑於最近貨幣市場的正常運作,他們可能會更有信心,在不擾亂市場的前提下更快地取消一些回購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美聯儲隔夜回購操作規模被削減了,但總的流動性實際上很可能會增加,因為3月美聯儲將購入600億美元的國庫券,4月還會再買600億美元……以此類推。

  換句話說,儘管回購規模持續下降,但這將被永久性公開市場操作所抵消,也就是說,美聯儲將“無限期地”繼續擴大其資產負債表。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週在國會作證時就重申,央行隨時準備根據情況調整回購操作。他上個月表示,美聯儲將至少在四月份之前持續定期和隔夜回購操作,預計將在第二季度繼續購買美國國庫券和進行回購操作。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