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歐或爲貿易問題激烈互撕!英鎊暴跌至1.15幷非危言聳聽?
日期
2020-02-18
2020年02月17日 17:28 智通財經網
 

本文來自 匯通網。

法國外長上週日警告稱,英歐將在貿易談判中為各自利益「撕裂對方」,年底前達成自由貿易協定的難度很大。2月17日,外匯分析師Gary Howes指出,貿易談判的負面消息將限制英鎊本週的上行潛力。凱投宏觀分析師預測,只要英國在今年底仍有可能按照WTO條款與歐盟進行貿易,英鎊可能不會大幅上漲,甚至可能暴跌至1.15。

雖然進入本週後,英鎊兌美元交投於1.30上方。但是,外匯分析師Gary Howes警告稱,貿易談判的負面消息將限制英鎊本週的上行潛力。法國外長警告稱,英歐將在貿易談判中為各自利益「撕裂對方」。凱投宏觀稱,只要英國在今年底仍有可能按照WTO條款與歐盟進行貿易,英鎊可能不會大幅上漲,甚至可能暴跌至1.15。

法國警告稱,英歐將在貿易談判中為各自利益「撕裂對方」

在貿易談判尚未正式開始之前,英國和歐盟就存在嚴重分歧,這使得市場對雙方未能在2020年底前達成協議保持警惕。

外匯分析師Gary Howes警告稱,儘管英鎊仍是2020年為止表現較好的貨幣之一,但與脫歐談判相關的風險可能導致其漲幅受限。

德國商業銀行高級外匯策略師亨裡克森(Lars Henriksson)表示:「我們認為,隨著英國與歐盟談判相關問題的出現,以及脫歐過渡期接近尾聲,英鎊將會走軟。不過,我們還是認為,英國和歐盟最終很可能會達成某種妥協,以避免過渡時期無序結束。」

本週初的新聞頭條並不令人鼓舞,週一的《泰晤士報》以「英國和歐盟將在貿易問題上『撕裂對方』」為頭條。據《世界報》報導,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表示,談判代表可能會把對方撕成兩派,預計雙方將在捕魚權問題上展開特別激烈的鬥爭。

勒德里安上週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表講話時預測,英歐雙方將在談判中為了利益而「撕裂對方」。 他警告稱,雙方在一系列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在貿易問題和即將啟動的未來關係機制上,雙方將彼此撕扯。但是,這是談判的一部分,各方都會竭力捍衛自己的利益。

他還表示,英國要實現年底前達成自由貿易協定的目標,難度很大。英國政府此前表示,希望達成一項基於「主權平等國家之間友好合作」的協議。據悉,在英國和歐盟貿易談判之前,法國被認為是迄今為止最「強硬」的歐盟國家。

若英國年底按WTO條款與歐盟貿易,英鎊或大幅下滑至1.15

英國兩週前正式退出歐盟,仍以脫歐過渡期成員國的身份與歐盟進行貿易。英國脫歐過渡期將於12月31日結束。

實際上,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都對約翰遜首相年底前達成全面協議的目標表示懷疑。歐盟多次警告稱,如果英國堅持偏離歐盟的社會和環境標準,就不能指望繼續享受「高質量」的市場准入。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英國經濟學家Thomas Pugh表示:「由於英國和歐盟之間的談判可能將是艱難而漫長的,2020年可能又是英鎊坎坷年。只要英國在今年底仍有可能按照WTO條款與歐盟進行貿易,我們懷疑英鎊將不會大幅上漲。」

凱投宏觀預測,在這種情況下,英鎊可能暴跌至1.15(比目前水平低逾1500點),英鎊兌歐元可能跌至1.05,或略低於1.05。換句話說,歐元兌英鎊可能升至0.9524甚至更高。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