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日本經濟增速料下調0.2%,日銀或退出刺激
日期
2020-02-17
2020年02月14日17:47 匯通網
 

 匯通網訊——週五公佈的一份調查顯示,因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等不確定性因素將使日本今年經濟增長至多減少0.2個百分點。同時受訪分析師普遍預計日本央行下一步將是尋求退出刺激,但是預計要到2022年之後展開,在此之前料日本央行繼續維持超寬鬆政策,這將日元構成壓力。晚間關注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如果向好,料美日或收回110一線。

  週五(2月14日)公佈的一份調查顯示,因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等不確定性因素將使日本今年經濟增長至多減少0.2個百分點。同時受訪分析師普遍預計日本央行下一步將是尋求退出刺激,但是預計要到2022年之後展開,在此之前料日本央行繼續維持超寬鬆政策,這將日元構成壓力。

  儘管近期市場避險情緒升溫,但是因美元持續走高,美元兌日元仍維持相對高位。日內美元兌日元小幅承壓於110一線,晚間關注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如果向好,料美日或收回110一線。

  2020年日本經濟增速或下調0.2%

  週五公佈的一份調查顯示,因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等不確定性因素將使日本今年經濟增長至多減少0.2個百分點,因為出口、工廠產出和旅遊業將受到影響。

  大和證券首席市場經濟學家Mari Iwashita稱:“我們預計出口和工廠產出在本季度停滯,然後在4-6月回升。”

  這份於2月4-13日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在問及近期市場不確定性因素可能會對日本經濟產生多大影響時,32名分析師中有17人認為在0.1-0.2個百分點,只有7人認為不到0.1個百分點。

  一家非盈利民間機構週四公佈的月度ESP調查結果顯示,日本經濟今年預計增長0.16%。對於3月底截止的當前財年,分析師則預計日本國內生產總值(GDP)將增長0.8%,2019年的調升消費稅舉措料導致10-12月經濟萎縮。

  調查顯示,4月開始新一財年的經濟增長率可能放慢至0.5%。

  日本央行下一步行動將是退出刺激措施,但是最早要到2022年實施

  考慮到當前日本通脹低迷且經濟增速疲軟,市場正在關注日本央行的下一步動向。

  週五這份調查還顯示,40名受訪分析師中有28人(相當於70%)預計,日本央行的下一個政策舉動將是削減其大規模刺激措施,這與上月的調查基本不變。

  但調查顯示,大多數分析師預計任何這類行動將在2022年或是更晚時候發生。預計央行下一步行動為進一步放鬆政策的分析師占到30%。

  信金中金總合研究所分析師角田匠表示:“近期市場不確定性給經濟帶來的下行壓力短期內難以避免,但包括匯市在內的金融市場仍穩定。我認為日本央行進一步放鬆政策的可能性較小。”

9.03 , 0.00 , 0.00% )

  調查顯示,39位分析師中有20位預計,日本央行不會進行政策檢討,另外19位預計央行會進行檢討。在認為央行將檢討政策的分析師中,半數以上預計可能在2021年上半年進行,42%認為可能在2020年或更晚。

  “儘管進行新一輪全面檢討的可能性沒那麼高,但歐洲央行和美聯儲的檢討結果將對日本央行未來幾年的策略產生不可忽視的影響,”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員Tetsuya Inoue稱。

  調查顯示,剔除波動較大的生鮮食品價格,當前財年核心消費者物價升幅預計為0.6%,下一財年為0.5%,遠低於日本央行2%的通脹目標。

  美元兌日元仍有收復110的可能,晚間關注“恐怖數據”

  芝商所的日元期貨市場數據顯示,週四未平倉合約僅減少了505手,部分抵消了之前的跌幅。但是成交量連續第二個交易日增長,這次增加了近3.12萬份合約。

  由於市場仍對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等不確定性因素抱有疑慮,美元兌日元已回到110一線下方。但是未平倉頭寸減少以及市場擔憂情緒小幅回落可能暗示持續下調空間有限,美元兌日元仍有可能回升至110上方。但是由於成交量增加短時間將會加劇波動,短時間美元兌日元可能會做一些盤整走勢。

  大華銀行認為,未來幾周美元兌日元仍可能向上測試110.30,雖然上行動能沒有太大改善,但堅穩的基調暗示可能小幅上行,測試預期交投區間的頂部109.20-110.30,正如此前所強調,110.30的頂部似乎更容易受到衝擊,但是必須收於這一水平之上,否則不大可能上攻下個阻力位110.65,總體而言,只要美元不跌破109.30,目前溫和的上行壓力就可能進一步改善。

  不過分析人士認為在美元兌日元缺乏任何明確方向性的情況下,該貨幣對未能利用前一交易日從多日低點反彈的尾盤,因此短時間可能會限制美元兌日元的漲幅,市場仍在等待晚間的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和密歇根消費者信心指數,如果數據顯示美國的消費市場依舊強勁,可能會推動美元的進一步走高,料美元兌日元將收復110關口。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