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核心通脹依然低迷 因汽車和醫療用品價格疲軟
日期
2020-02-14
2020年02月13日 22:51 新浪財經
 
美國一個關鍵的消費者價格指標在1月份依然低迷,因為住房成本和服裝價格的上漲被二手車和醫療產品的疲軟抵消。

  勞工部週四發佈的數據顯示,不含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費者價格指數1月份環比上漲0.2%,同比上漲2.3%。環比漲幅符合預期。總體CPI環比上漲0.1%,低於預期;同比上漲2.5%,高於預期。

  數據預示低迷的價格上漲在未來幾個月可能持續,在去年整年通膨都低於目標的情況下,這一前景並不為美國聯準會官員樂見。在這個持續時間創紀錄的經濟擴張週期,大部分時間通膨都低於目標。

  CPI往往高於商務部的PCE價格指數,後者是美國聯準會2%通膨目標的正式對象。決策者關注核心PCE指數,以更好地瞭解基本趨勢,而這個指標去年也低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