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債收益率曲綫再次倒挂 黃金將持續走高
日期
2020-02-13
2020年02月12日22:58 新浪財經-自媒體綜合
 
 

  圖為3個月和10年美國國債收益率息差的走勢圖,可以看到在1月和2月之交,息差再次跌至零以下,但僅僅只有幾天就再次回升至零之上。

 

  然而,收益率曲線在2019年10月正常化之後再度反轉的事實,是非常重要的。這表明,所有2019年收益率曲線倒掛背後的潛在力量仍在發揮作用,而且美聯儲寬鬆貨幣政策並沒有治愈經濟。美聯儲在2019年的三次降息,部分原因也是在擔心收益率曲線反轉。起初,這些降息似乎有所幫助,10月份收益率曲線再次恢復正常,並在幾個月內穩定在正區間。但現在應該清楚的是,美聯儲只是推遲了這一不可避免的事件。由於其他經濟指標均顯示美國經濟依然強勁,但最新的收益率曲線反轉顯示,儘管經濟暫時回暖,但人們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仍然有道理的。

  此外,這次收益率曲線的反轉不是因為短期利率的上升,而是因為長期債券收益率下降引發的。

 

市場對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感到擔憂,這使得投資者從股市轉投到長期政府債券等避險資產。此外,投資者預計經濟增長將放緩或美聯儲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再次下調聯邦基金利率。

  當10年期和3個月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差觸底時,金價跳漲至1580美元上方。儘管近期全球市場避險情緒有所回落,導致金價承壓走低。但由於人們對經濟衰退的擔憂,黃金在2019年表現強勁。因此,如果2020年全球央行依舊維持寬鬆貨幣政策,黃金價格將受支撐穩步走高。

  來源:圖表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