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早盤:美股繼續攀升 三大股指均創新高
日期
2020-02-12
2020年02月11日23:36 新浪美股
 
 北京時間11日晚,美股周二早盤繼續攀升,三大指數均創盤中歷史新高。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國會證詞講話稿中表示美國經濟仍然存在風險因素。市場還在關注歐央行行長拉加德于英央行行長的講話。
 

美東時間週二10:32,道指漲130.93點,或0.45%,報29407.75點;納指漲81.79點,或0.85%,報9710.18點;標普500指數漲22.64點,或0.68%,報3374.73點。

  週二早間,道指最高上漲至29414.58點,納指上漲至9713.14點,標普500指數上漲至3,375.63點,均創盤中最高歷史紀錄。

  週一標普500指數與納指均創盤中與收盤歷史新高,納指最高上漲至9628.66點,標普最高上漲至3352.26點。道指收盤上漲超過170點。

  在美股迭創新高之際,有分析師警告稱,目前美股市場已處於盲目樂觀階段,預示股市可能即將見頂,市場看起來已經開啟了一次大調整,投資者的盲目樂觀顯得相當危險。

( 15.12 , -3.03 , -16.69% )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資官Peter Boockvar表示:“儘管美股仍在繼續衝高,但我預計類似這種公司發布的預警數據將對股市造成越來越大的影響。對於很多公司來說,他們的銷售收入將很難達到預期。”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分別於美東時間週二和周三上午10點在國會參眾兩院就貨幣政策報告作證詞陳述,市場將仔細查找其中可能透露出的任何有關聯儲未來政策路徑的線索。

  美聯儲在上次會議後暗示在可預見的未來將暫停調整利率,但由於近期圍繞全球經濟增長的疑慮捲土重來,市場已開始預期美聯儲今年至少會有一次降息。

  鮑威爾在提前公佈的講話稿中表示,美國經濟前景仍然存在風險,美聯儲正密切留意衛生事件情況進展,如果事態發展引起對前景進行實質性的重新評估,將採取相應的應對措施。這些措施並非旨在指示貨幣政策立場的改變,美聯儲隨時準備在條件允許時調整操作。

  鮑威爾表示,2019年下半年經濟活動溫和增長,美國經濟似乎能夠抵禦全球逆風,支撐家庭支出的基本面依然穩固,商業投資和出口一直表現疲軟,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海外增長乏力和貿易進展。圍繞貿易的不確定性最近有所減少,但前景風險依然存在。

  鮑威爾稱,美聯儲傾向於逐步放棄對回購措施的積極使用。美聯儲預計未來幾個月通脹將接近2%

  鮑威爾表示,美國面臨著長期挑戰,如勞動力參與率低於其他發達經濟體。尋求提高勞動力參與率和生產率的方法仍應是國家的優先任務。低利率環境可能會限制央行在經濟低迷時期下調整利率以支撐經濟的能力。更加可持續的聯邦預算路徑將給予政策制定者在經濟低迷時期使用財政政策的空間,並在更長期內提振經濟增長。

  在此之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度向美聯儲施壓。據媒體報導,特朗普稱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令他感到“失望”,他抱怨稱美聯儲加息太快、降息太慢。分析認為,對於特朗普的批評,預計鮑威爾不會做出回應。

  海外央行方面,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希望評估央行的數字貨幣能否為公眾提供明確的用途,並支持歐洲央行的目標;貨幣政策帶來的負面影響將隨著時間而加大,貨幣政策不應該成為別無選擇的被迫之路。她還稱,必須將氣候變化問題納入歐洲央行政策考慮。

  拉加德表示,自2018年初以來,歐元區增長勢頭一直在放緩,這主要是由於全球不確定性和國際貿易疲軟所致。在這種背景下,歐洲央行管委會採取了堅定的行動,以符合歐洲央行的價格穩定使命。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政府希望在英國脫歐過渡期結束後,其金融中心倫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能夠永久進入歐洲市場。而歐盟金融服務主管Valdis Dombrovskis去年12月說,如果英國決定脫離歐盟的監管,布魯塞爾準備切斷歐盟的市場准入。與此同時,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曾說,他希望英國能避開歐盟的關鍵監管規定。

  焦點個股

  安德瑪股價大幅下跌。該公司預計2020年每股收益10美分至13美分,分析師預估46美分。

  ( 8.52 , 3.72 , 77.50% )

孩之寶第四季度財報數據高於市場預期。

  ( 4.41 , 0.15 , 3.52% )

  萬事達股價走高,中國人民銀行審查通過萬事網聯公司銀行卡清算機構籌備申請。

  ( 25.98 , -0.56 , -2.11% )(153.48, -0.95, -0.62%)153.48 , -0.95 , -0.62% )

  其他市場

  美元指數繼續攀升。原油期貨價格反彈。黃金期貨價格微跌。

  (新浪美股張俊)

責任編輯:張俊SF065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