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鮑威爾:前景風險猶存 美聯儲的政策已準備就緒
日期
2020-02-12
2020年02月11日21:51 新浪美股
 

北京時間2月11日消息,美聯儲主席杰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週二表示,美聯儲正在“密切關注”全球經濟形勢。

  鮑威爾在國會發表的半年度證詞中說,圍繞貿易的不確定性最近有所減少,但前景風險依然存在。不過美國經濟似乎對全球經濟逆風“有韌性”。

  儘管面臨如此境遇,但他表示,在2019年的一系列降息之後,美聯儲的政策已經準備就緒。

  他表示:“只要有關經濟的最新信息大體上與這一前景保持一致,當前的貨幣政策立場就可能保持適當。”

  鮑威爾說,美國經濟正在以“溫和”的速度增長,他還指出,支撐家庭支出的基本面仍然“穩固”。

  鮑威爾還強調了勞動力市場的強勁增長。他指出大量的工作崗位空缺,並表示雇主更願意僱傭技能較低的工人,並對他們進行培訓。

  鮑威爾說:“因此,強勁的勞動力市場帶來的好處得到了更廣泛的分享。在中低收入社區生活和工作的人們正在尋找新的機會。”

  他還談到了聯邦預算問題,認為議員們應該在經濟強勁的時候解決不斷膨脹的赤字和國家債務問題,以便在下次經濟衰退時提供更多的應對空間。他說:“一個更可持續的聯邦預算也可以支持經濟的長期增長。”

  在此之前的一年裡,美聯儲做出了一個重大調整,從一系列穩步加息、更多加息措施即將出台,轉向降息和全面放鬆貨幣政策。

制定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最近對進一步的行動保持了沉默。

  除了在利率問題上採取觀望態度外,美聯儲還繼續每天向隔夜拆借市場注入流動性。隔夜拆借市場是銀行獲得短期融資的地方。官員們曾表示,隨著美聯儲繼續調整銀行體系舒適運行所需的準備金數量,這些操作將持續到第二季​​度。

  在他的演講中,鮑威爾稱回購是一種技術措施,而不是貨幣政策的機會,儘管隨著資產負債表的擴張,風險資產出現了反彈。

  鮑威爾和其他政策制定者一直受到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他們繼續降息的巨大壓力,但他們幾乎異口同聲地表示,要讓他們朝任何一個方向採取行動,都需要付出實質性的改變。

  不過,市場預計美聯儲將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9月份的降息已在市場中得到反映,期貨交易員也認為12月份再次降息的可能性約為46%。

責任編輯:張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