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危險信號:貝佐斯一周套現41億 內幕人士爭相拋售
日期
2020-02-12
2020年02月11日22:53 cnBeta
 

原標題:美股危險信號:貝佐斯一周套現41億內幕人士爭相拋售來源:新浪美股

在過去十年中,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在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的持股比例幾乎沒有變化,但現在這種情況已經開始改變。監管文件顯示,貝佐斯在1月31日至2月6日期間出售了價值41億美元的200萬股股票,這是預先安排的交易計劃的一部分。這是自2012年開始的彭博億萬富翁指數追踪的所有高管中最大規模的七天拋售。

WhatsApp的聯合創始人,簡·庫姆(Jan Koum) 在2016年出售了40億美元的Facebook Inc.股票,但這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勞倫·鮑威爾·喬布斯(Laurene Powell Jobs)在2016年出售了超過60億美元的迪斯尼公司股票,儘管這不是交易計劃的一部分。

對於貝佐斯來說,這是多年以來的一次急劇逆轉,儘管他在亞馬遜所持股份的價值早在2017年就超過了千億美元。

有人認為,貝佐斯今年拋售步伐加快可能是由於他2019年與MacKenzie Bezos分道揚鑣的結果。

不過無論出於何種原因拋售股票,所得收益只佔他財富的一小部分。上週五,他在亞馬遜的資產價值為1,160億美元,而此次拋售所佔比例不到4%。

此外,貝佐斯的拋售沒有阻礙到亞馬遜的漲勢,週一收盤,亞馬遜股價創下了歷史新高。

但有一些跡象卻對美股投資者不利。根據華盛頓服務公司(Washington Service)彙編的數據,隨著標準普爾500指數再次刷新歷史高位,企業高管和內幕人士加大了拋售自己公司股票的力度。

 

今年以來,內幕人士一直在加快拋售步伐,利用標普500指數自去年9月底以來上漲12%的機會,將估值推至近20年來的最高水平。儘管其他因素也可能促使投資者決定拋售股票,但公司高管的行動值得關注——2018年1月股市見頂時,內部拋售也出現了類似水平的激增。

Oakbrook Investments LLC聯席首席投資官Peter Jankovskis表示:“大體而言,方多於買方在某種程度上與估值有關。”“在我們繼續看到市場不斷走高之際,這的確發出了一個警告信號。”

標準普爾500指數週一收於歷史高點,這促使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的策略師警告投資者不要急於追漲。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