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強美元或將成為美股“潛在殺手”
日期
2020-02-11
2020年02月10日15:14 新浪財經綜合
 

來源:金十數據

  美股投資者,必須留意這一潛在利空。

  自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爆發以來,美元作為避險貨幣得到了極大的提振。上週,美元成為匯市表現最佳的貨幣,截至上週五收盤,美指已攀升至四個月高位。另外,受近日靚麗的經濟數據提振,市場對美元的看漲情緒逐漸升溫。根據CFTC報告,截至2月4日當週,美元投機性淨多倉劇增46621手,為連續第三週增加。

  與此同時,當前恰逢美股第四季度財報季。此前有分析認為,隨著風險情緒回暖,資金進一步流入美股,美股被推高,而美元或將繼續得到支撐。

  然而最近,有一個新觀點認為,強美元,恰恰可能是美股的“潛在殺手”

( 151.86 , -0.03 , -0.02% ) 59.75 , 0.56 , 0.95% ) 8.06 , -0.05 , -0.62% ) 160.15 , 0.07 , 0.04% )

  去年10月,美指一度抵達99.69的兩年半,隨後有所回吐年內部分漲幅,去年年底觸及96.49的低位。然而,今年開啟美元重新“開掛”,一路狂飆,勢不可擋。

  分析師Amrith Ramkumar指出,一方面,長期的牛市和美元走強使這些美國公司的出口產品在國外的競爭力下降,此外美國公司將國外銷售收入帶回國內的成本也會更高;另一方面,當美元升值時,發展中國家償還以美元計價的債務時,成本將變得更高。

  Amrith Ramkumar預計,納入標普500指數的企業,第四季度的利潤或將與一年前的水平相當,當時不少企業因美聯儲加息“後遺症”而生存艱難。數據顯示,納入標普500指數的企業中,不少跨國公司在美國以外的收入佔其總收入的一半以上,這些公司的利潤比面向國內的公司利潤要差。

  盈利能力的疲軟勢必降低投資者的興趣,令股價下跌。


  事實也一定程度上證明了他的合理性,美聯儲去年7月推行第一次降息時,美元直接“無視”,反而繼續上漲。三連降之後,美元一度跌至年內低位,但在今年年初,美元重拾恢弘漲勢。有分析擔心,若美元延續強勢,貿易不確定性或將會回歸。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全球將近90%的國際交易都以美元計價。這意味著美元匯率的波動對國際貿易的影響十分顯著。這就難怪為什麼特朗普近年來一直吹捧美元走軟,並極力抨擊美聯儲的“不作為”,稱之為強美元的主因,他認為,強勢美元會令美國經濟處於競爭劣勢。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