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摩根士丹利:中國經濟回升只是遲到不會缺席一季度後或複蘇
日期
2020-02-11
2020年02月10日20:01 東方網
 

原標題:摩根士丹利:中國經濟回升只是遲到不會缺席一季度後或複蘇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冠肺炎)摩根士丹利:中國經濟回升只是遲到不會缺席一季度後或複蘇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電(夏賓)摩根士丹利中國首席經濟學家邢自強10日對中新社記者表示,因湖北以外新增新冠肺炎病例的走勢趨於穩定,中國決策者已開始呼籲在近幾週內有序重啟生產活動。從2月中旬開始,緩慢但逐步實現生產正常化的情況下,預計中國經濟將在今年一季度過後重返復甦道路。


    摩根士丹利研究團隊認為,在去年11月開始對中國做出的經濟小周期溫和復甦的走勢判斷,目前看來因疫情可能有所延遲,但經濟回升只是遲到,而不會缺席。    資料圖:集裝箱碼頭。中新社記者翟李強攝

    邢自強稱,此次疫情對中國一季度經濟造成的影響可能在0.5至1.5個百分點之間,視乎疫情長短。而與2003年SARS暴發相比,本次公共衛生應對舉措更迅速,採取防疫措施力度更強,因此儘管初期可能對經濟影響較大,但隨後的二季度、下半年復蘇可能也會更迅速。

    在他看來,疫情衝擊之下,中國2月到3月經濟指標會走弱,但撥雲見日,基本面有利因素並未改變。

    如,全球經濟環境正穩步回升;在中國去庫存很徹底的情況下,若外部環境不惡化,企業會重新進入再庫存的過程;從2003年幾乎不存在的線上消費,到今天佔社會零售總額的接近20%,有利於部分抵消疫情對於實體消費的衝擊;傳染病對經濟的衝擊都是暫時的,一旦疫情穩定可控,被延遲的需求依然會復蘇。(完)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