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吉利德:2016年在華申請冠狀病毒專利尚未獲批
日期
2020-02-07
北京新浪網 (2020-02-06 14:58)原標題:吉利德:2016年在華申請冠狀病毒專利尚未獲批

  新京報訊(記者 劉成偉)武漢病毒所申請吉利德藥物瑞得西韋(Remdesivir)的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新適應症申請中國專利發明一事。昨日,幾位專利相關專家告訴新京報,這是一項針對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實用性專利。

  6日,吉利德方面稱,2016年。瑞得西韋已就該化合物以及針對冠狀病毒的用途在全球申請了專利,但中國的申請還有待批准。

  吉利德表示,已注意到武漢病毒研究所就相關藥物的應用申請專利的情況。但是強調,現階段討論任何強制許可或其他類型許可還為時過早。他們現在的關注焦點是儘快確認瑞得西韋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潛在治療效果,加快生產供應,以應對未來潛在的供給需求。

  吉利德沒有表示是否會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專利提出挑戰。吉利德稱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專利申請是在吉利德提交申請的三年多時間之後提交的,對這份申請的考量將會綜合目前對於該合成藥物已知的瞭解和正在申請中的專利。我們無法對研究人員專利申請的細節發表評論,因為專利申請內容在18個月之後才會公佈。」

  昨日。中倫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程芳接受新京報記者採訪時稱,瑞得西韋這一項是針對瑞得西韋治療冠狀病毒科病毒感染的用途,而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專利申請請求保護抗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用途。所以2019新型冠狀病毒屬於冠狀科病毒的一種。言外之意,雖然吉利德專利公開了冠狀病毒的相關方案,但就冠狀病毒的一種——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申請還是有一定獲得授權空間的。

  新京報記者 劉成偉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