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1月全球製造業采購經理指數升至50% 下行壓力仍較大
日期
2020-02-07
北京新浪網 (2020-02-06 14:44)
 

原標題:1月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升至50% ,下行壓力仍較大

央視新聞客戶端2月6日消息,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今天(6日)公佈了1月份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數據變化顯示,全球製造業有所回升,但下行壓力仍然較大。

2020年1月份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50%,較上月回升1.4個百分點,升幅明顯。分區域看,美國和歐洲製造業低位反彈,共同拉動了全球製造業的回升;亞洲製造業保持溫和趨升的走勢;非洲製造業增速有所回落,但仍保持較快發展。

綜合來看,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結束連續6個月運行在50%以下的走勢,回到臨界點,初步出現止跌跡象。

分析認為,雖然全球製造業停止下跌,但全球經濟下行風險仍然存在。短期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將有所顯現,但疫情結束後,前期積累的需求將快速釋放,相關生產、消費和投資活動將帶動製造業活動加快回升。長期看,影響經濟發展的不確定性因素仍然存在。2020年,全球經濟下行壓力仍未完全釋放,經濟能否探底回升,關鍵在於世界各國的協同發展和對風險的控製程度。

(原題為《1月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升至50% 下行壓力仍較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