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周評:A股連漲觸底反彈 下周關注全球股市表現
日期
2020-02-10
2020年02月09日12:00 新浪財經
 

本週,美股一度連續四日上漲,但周五收跌;以周度計,三大指數結束此前兩周連跌。道指.DJI)本週累計上漲3%,標普500指數.INX)漲3.17%,納指.IXIC)漲4.04%;三大指數周中均再創歷史新高。

  美國勞工部周五公佈的數據顯示,1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2.5萬人,遠超市場預期的增加16萬人,前值為增加14.5萬人。1月失業率錄得3.6%,高於預期和前值的3.5%。每小時薪資月率下滑至0.2%,低於預期,但年率升至3.1%,好於市場預期的3%,且連續18個月工資漲幅超過3%。

  全球股市(ACWI)多數上漲。美元定價的富時新興市場指數ETFVWO)週漲2.24%,結束連續兩週下跌。非美髮達市場方面,MSCI歐元區ETFEZU)漲2.84%,結束連續兩週下跌。MSCI英國ETFEWU)跌0.03%,連續三週下跌。MSCI日本ETFEWJ)漲2.98%,結束連續兩週下跌。

  滬深股市方面,滬指000001)週五收報2875.96,本週累計下跌3.38%,連續三週下跌。創業板指399006)週漲4.57%。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滬指周一(春節假期後的首個交易日)開盤即重挫8.73%,兩市當天逾3000只個股跌停,隨後在資金和情緒的推動下指數連續四日上漲。在市場巨震中,北上資金本週淨買入逾300億元,為歷史第三大單週淨買入額。本週,創業板指不但收復失地,還創出3年多來的新高。

  央行本週在公開市場進行天量逆回購操作保障流動性充裕,並下調中標利率。本週前兩日,人民銀行共向市場投放了1.7萬億元,淨投放5500億元。

  恆生指數週五收報27,389.82,漲4.15%,結束連續兩週收高。

  外匯市場方面,美元指數DXY)週五收報98.7,升至四個月高位,週漲1.38%。除了周五公佈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利好,此前還公佈了一系列樂觀的經濟數據,美元指數錄得9月初以來最大單週漲幅。

  歐元兌美元(EUR/USD)週跌1.27%,週五收報1.0944,為去年十月以來低點。此前,德、法兩國工業產出數據皆不及預期,市場預期歐元區經濟復甦過程艱難,歐元受到拖累。

  英鎊兌美元(GBP/USD)週跌2.18%,結束連續兩週上漲,創下英國大選以來最大單週跌幅。

  隨著英國脫歐進入過渡期,雙方間的貿易談判成為焦點,但目前立場存在明顯分歧。

  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英方希望與歐洲訂立類似加拿大那樣的協議,不接受歐盟關於競爭政策、補貼、社會保護、環境或其他類似的規則。英國不會在離開歐盟後降低標準,也不會和歐盟惡性競爭。

  英國本週開啟了“脫歐”後的首次外交之旅,英國外交大臣將分別訪問澳大利亞、日本、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以探討簽署自由商貿協定的可能性。

  此外,法國財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本週表示,除非英國金融服務公司同意遵守歐盟規則,否則在過渡期後將無法進入歐盟市場,這增加了不確定性。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週五收報1.59%,週漲8BP(0.08個百分點)。隱含市場對短期利率預期的2年期美債收益率收報1.41%。

  COMEX 期金GC)主力合約週五收報1573.8美元/盎司,週跌0.89%,結束連續兩週上漲。

  週五,國際基準ICE Brent原油期貨(OIL)主力合約收於54.5美元,週跌3.74%,過去五周中有四周下跌;美國NYMEX WTI原油期貨(CL)主力合約收於50.34美元,週跌2.37 %,連續五週下跌

  因石油消費數據疲軟,以及市場普遍預計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將繼續拖累需求,導致投機者撤出。

  本週,石油輸出國組織和盟友(OPEC+)的一個顧問小組建議暫時將日產量再削減60萬桶,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週五說,需要更多時間來評估目前的局勢。

  瑞銀預計,OPEC+近期將宣布今年第二季度額外減產50萬桶/日,最終將延長削減至年底。高盛指出,石油市場定價顯示當前市場風險對全球GDP造成衝擊,預計OPEC和美國頁岩油生產商都會做出供應響應,因而進一步的下跌潛力不大。

  油服公司貝克休斯(BHGE)公佈的數據顯示,本周美國石油活躍鑽井數增加1座至676座,去年同期為854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