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脫歐”後進口關稅怎麽收?英國要變卦
日期
2020-02-10
2020年02月08日07:03 新華網作者:海洋
 

原標題:“脫歐”後進口關稅怎麼收?英國要變卦

  英國政府原定在徹底脫離歐洲聯盟後,取消大部分進口產品關稅。但英國國際貿易部6日改變態度,打算簡化現有進口關稅制度。

  簡化而非取消

  英國《衛報》6日報導,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兼貿易委員會主席伊麗莎白·特拉斯將與工商團體探討政府是否應簡化現有關稅制度,以確保消費者享受更多選擇和實惠。

  特拉斯說,政府有意“取消低於2.5%的進口關稅,同時把(其他)關稅稅率就近下調至2.5%、5%或10%稅級”。

  這一政策將適用於尚未與英國政府達成“脫歐”後貿易替代安排的國家。滅火器、鉛筆、自行車打氣筒和部分家用冰箱等現行關稅稅率低於2.5%的進口商品可能取消關稅。

  英國政府同時打算評估,是否取消對製造商生產所需零部件徵收進口關稅,從而為英國製造商節約成本。

英國政府去年宣布,一旦離開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將取消對87%的進口產品徵收關稅。這一政策意味著英國大部分農產品屆時可能遭遇外國廉價產品競爭。

  呼籲群策群力

  特拉斯呼籲英國工商界建言獻策,幫助政府確定新的“最惠國”關稅制度。這一得名“英國全球性關稅”的新制度可能包括簡化部分關稅、免除英國本國不出產商品的關稅。

  特拉斯說,希望在3月5日開始的4週會商期內聽取工商界建議。英國今年仍將採用歐盟關稅制度,政府自主制定的政策定於明年生效。

  不過,特拉斯很快遭遇批評。英國董事協會分管貿易政策的阿莉·雷尼森認為,國際貿易部提出的貿易政策會商期似乎與英歐、英美貿易談判的時間“撞車”,加劇企業理解各類貿易條件的難度。如果想讓企業提前做好準備,英國政府需要“最大程度明確”全部貿易談判目標。(海洋)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