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金銀比再度直逼歷史高位,白銀的爆發呼之欲出?
日期
2020-02-07
北京新浪網 (2020-02-06 17:27)
文章來源:金十數據

  時隔5個月,金銀比再度逼近歷史高位.......

  去年7月,隨著黃金價格大幅上漲,金銀比一度攀升至93附近。當時,市場上就開始出現諸如「銀價被低估」、「白銀將會爆發」的預測。然而半年過去了,白銀價格依然未突破2016年9月以來的強勁阻力位。去年9月銀價一度抵達19.63美元/盎司,隨後表現萎靡,離20美元大關「漸行漸遠」了。

  最近幾周,我們發現,黃金和白銀價格的差距再次擴大。上周三(1月26日),金銀比一度上探至91。本周以來儘管金銀比有所回落,但目前仍站立在88附近。

  金銀比突破90大關究竟意味著什麼?回溯歷史,我們將會更深刻地體會到金銀比當前水平的高低。

  地質學家估計,地殼中每發現一盎司黃金,大約僅能發現19盎司的白銀,也就是說,若按實物對照,金銀比應處於19:1左右。有趣的是,古埃及的黃金和白銀價格的比值僅為1:1。近代以來,黃金和白銀價格的比值一度受到政府嚴格規定。

1792年,美國法律規定,黃金和白銀價格的比值固定在15:1。隨後在1803年,法國政府也規定,黃金和白銀價格的比率為15.5:1。

  1873年,美國通過了《造幣法》,正式結束了固定匯率下的雙貴金屬貨幣體系,隨後英國、葡萄牙、加拿大和德國也相繼效仿。至此之後,由於白銀作為貨幣金屬的作用較小,金銀比逐漸攀升,上個世紀金銀比的平均水平上升至40。

  由此可見,當前金銀比接近90的情況可謂十分罕見。事實上,歷史上,金銀比超過90的情況僅出現了3次:第一次是1991-1992年間受極端的地緣政治情況影響,金價突然大幅狂飆;第二次是去年9月,受降息潮影響黃金怒破數年高位;第三次,則發生在8天前,這次相當低調,消息面上根本沒有明顯的信號。

  金銀比破位的時間間隔大大縮短,這是不是預示著,白銀被低估的信號愈發強烈,白銀的爆發呼之欲出?

  金十不久前的一篇報導提到,根據歷史規律,每次黃金突破橫盤形態開始大幅上漲時,白銀在隨後的5至12個月內,會以驚人的速度上漲。另一篇關於白銀估值的文章也提到,根據CAPE模型,白銀未來十年的表現可能比標準普爾500指數要好,回報率有望達到三位數。 

  基本面上,白銀具有進一步上漲的利好支撐。此前金融大佬Peter Schiff指出,美聯儲的低利率和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將不再作為一種應急措施,這種極端的貨幣政策在未來的日子里或成為一種新常態。

  這種新常態將進一步令金價持續走高,而白銀幾乎也會隨之上漲。由於白銀在工業上的作用,其波動性比黃金大得多。但從本質上來講,白銀仍然是一種貨幣金屬,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往往會保持與黃金相對一致的走勢。這意味著,未來黃金白銀繼續上漲時,白銀的表現將優於黃金。

  技術面上,基於黃金今年年初的爆發,分析師Taylor Dart指出,白銀對當前交投區間最早的突破嘗試可能會在今年年底,但距離真正的突破可能還需要一年甚至更長時間,可能會在2021年4月甚至更晚。

  當前,銀價仍處在多年來的交投區間14-22.50美元內,分析師認為,當月線收盤價突破22.50美元時,多頭可能才確認白銀實現真正的破位。而一旦成功破位,白銀價格可能還有15%的上漲空間。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