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油價跌入“熊市”歐佩克或緊急减産
日期
2020-02-06
2020年02月05日17:38 參考消息
 

【英國《金融時報》網站2月3日報導】題:隨著對冠狀病毒的擔憂加劇,油價下跌,進入熊市(記者 哈里· 登普西 戴維· 謝潑德)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中國的需求,受此影響,原油價格進入熊市,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及其盟友正準備緊急削減石油產量。

  國際基準布倫特原油價格今日下跌超過3%至每桶54.27美元,跌至一年多來的最低水平,而且自1月初以來跌幅超過20%——符合“熊市”的定義。

  所謂的“歐佩克+”組織正在考慮作出回應。該組織包括歐佩克核心成員國以及俄羅斯等盟友。該組織擔心,除非採取措施遏制跌勢,否則油價將繼續下跌。

  油價因這次疫情遭受沉重打擊,因為交易員擔心中國大城市封城以及航線關閉將對石油消費造成直接衝擊。中國的石油使用量僅次於美國。

  “歐佩克+”各國定於明、後兩日舉行技術會議,評估局勢。據知情人士透露,各方將重點討論的問題是,每日減產50萬桶是否足以支撐市場。2019年12月歐佩克核心成員國的日均產量約為2940萬桶,在利比亞日均產量減少100萬桶後,這一數字在1月份可能有所下降。

  目前尚未達成任何協議。據知情人士說,一些成員國認為需要更多時間來了解這種病毒對石油需求的全面影響。這些國家的部長們原定於3月初舉行會議,但現在預計將於本月晚些時候舉行。

  任何減產計劃都將令2019年12月談判達成的減產量進一步增加。當時,產油國一致同意,在2020年7月前將日均產量再減少50萬桶,使總減產量達到每日約170萬桶,即不到全球總需求的2%。

  花旗銀行的分析人士說,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2020年前三個月石油需求可能日均減少100萬桶,這對市場的影響將比2003年非典時更大。該銀行已將其對第二季度油價的預測下調了18美元,降至每桶僅50美元。

  此次需求受到威脅在時機上對石油行業來說相當不利,該行業已遭投資者施壓、要求其採取更多措施應對氣候變化。埃克森美孚( 62.73 , 2.76 , 4.60% )公司上週五公佈了年度財務報表,業績低於預期。在數據公佈後,該公司被多家銀行下調評級。

  石油矩陣諮詢公司的奧利維爾·雅各布說,這種病毒對中國的全面影響只有在被延長的春節假期結束後才會顯現出來。雅各布說:“在早期,估計結果只關注機場運輸需求。但真正的風險是經濟活動減少。其規模要大得多。”

  【埃菲社維也納/倫敦2月3日電】面對石油價格的持續下跌,以歐佩克為首的石油生產國開始行動起來。油價由於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蔓延而進一步下跌,這場衛生危機可能會讓石油產品的需求下降。

  今天,作為歐洲和美國市場基準的布倫特原油和得克薩斯原油的價格分別下跌6.51%和2.8%,達到自2019年1月以來的最低位。這促使沙特提議歐佩克將原油日產量減少50萬桶。

  埃菲社援引歐佩克消息稱,沙特敦促短期內大幅減產,以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對原油需求的影響。

惠譽評級機構擔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將導致石油市場生產過剩。不過它認為難以估算疫情對需求的影響,因為這取決於多種因素的綜合考慮,包括航空和公路運輸以及製造業活動的減少。

( 44.4 , 0.47 , 1.07% )

  安盛投資管理公司基金經理吉勒·莫埃克認為,迄今為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主要影響的是中國國內消費。但莫埃克指出,如果疫情不能很快得到控制,生產和投資活動將受到影響,從而對世界生產產生深遠的影響。

  花旗集團分析師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將使今年前三個季度的油價受到影響。他估計,布倫特原油的價格今年前9個月將在每桶50至54美元之間,並將在第四季度反彈至58美元,而得克薩斯原油前三個季度的交易價格將在每桶46至50美元之間。

責任編輯:張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