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貝萊德:債券瘋漲危險不可持續 投資者或遭受重大損失
日期
2020-02-06
2020年02月05日11:33 新浪財經綜合
 

來源:金十數據

  近期,投資者近乎瘋狂地買入債券,貝萊德( 543.48 , 8.24 , 1.54% )已經發出警告,這些投資者可能因此蒙受損失。

  近日,貝萊德提醒投資者,前幾天負收益率債券激增了2.7萬億美元這可能會成為許多投資者的投資組合中的潛在火藥桶。

  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經濟損失的擔憂以及對鴿派貨幣政策的押注,已經使負收益率債券的價值上升至13.9萬億美元,從奧地利到希臘,投資者們紛紛搶購新發行的債券,然而,這些債券最終可能會讓其持有者遭受損失。

  投資者們對債券的青睞主要是由於近期避險情緒的升溫,但是,隨著經濟數據趨於穩定,這種瘋狂的債券增長看起來非常危險,並且難以持續。

  貝萊德全球固定受益首席投資官里德(Rick Rieder)在博客中寫道,這些資產在2020年或許很難再為投資者創造正的回報率,由於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刺激了通脹和經濟增長,負收益債券可能會出現負回報。

  ( 36.98 , 0.44 , 1.20% )

( 34.71 , 1.09 , 3.24% )

  投資者們對負收益債券的購買處於一種近乎瘋狂的狀態,奧地利近期發行量全球首支負收益率的政府聯合債券,認購額高達330億歐元,約為發行額的10倍。

  對於這次全球負利率債券的反彈浪潮,市場中並不乏持懷疑態度的投資者,但大部分人都選擇了順應潮流。這股浪潮將德國收益率曲線推至去年10月以來最平坦的水平,也使得被視為經濟衰退信號的美債收益率曲線再次出現倒掛。

  ( 11.33 , 0.21 , 1.89% )

  美聯儲上周維持利率水平不變,並表示將竭盡全力避免惡性通脹。隨後,交易員們繼續購買債券,美債延續了過去一個月的漲勢,在過去一個月美債收益率下降了26個基點。在美聯儲之前,歐央行行長拉加德也表示,貨幣政策必須保持高度寬鬆,因為通脹很難維持在遠高於1%的水平。

布韋表示,在負收益率降至比購入時還要低的情況下,很多投資者仍能獲益,而歐洲政府債券收益率仍有進一步降低的空間。近期需求的避險需求也意味著,許多投資者將著眼於過去的價格風險,認為有必要對沖自己的投資組合,並將現金投入更安全的證券。

  貝萊德的里德認為,隨著市場參與者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擔憂導致全球政府債券收益率“暫時下降”,基準美債收益率最終將從目前的水平上升約30個基點,徘徊在1.8 %左右。他認為,這個收益率水平恰好與美聯儲的政策利率相匹配,有利於通脹和經濟增長。

  貝萊德表示,投資者今年可以通過拋售高質量債券來換取風險更高的股票和另類資產,可能會獲取5%的回報率。

  歷史經驗表明,里德很有可能是對的。一旦持有到期,負收益債券一定會造成損失,去年發行的負收益新投資級債券到2019年底也是出於虧損狀態。彭博彙編數據顯示,這些債券的投資者損失了0.46%,而收益率為正的債券收益為1.41%。

  Aberdeen的希克莫爾認為:“當情況明朗時,全球債券收益率將會上升。”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