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警告,G7財政失衡嚴重
日期
2010-03-22

2010-03-22  【時報-外電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IMF)第一副總裁利普斯基周日發出警告,在金融風暴下,以7大工業國為核心的主要先進經濟體受到重創,公共債務與預算赤字問題嚴重,即使是加快振興措施出場的腳步,也難使赤字減少到風暴前的水準。
 此外,現為德國總統的國際貨幣基金前總裁柯勒日前接受訪問時提議,國際應發展出一套國家財政破產的機制,就像企業破產一樣。

 利普斯基周日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發出上述警告。他表示,這些先進國家的債務深重,是二次大戰以來僅見。他表示,先進國家的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今年預料將達到1950年的水準,即使各國在未來幾年加速撤出振興措施,此一比率預料在2014年也將由2007年底的75%升高到110%。
 事實上,7大工業國除加拿大與德國之外,其他幾國債務占GDP比率在2014年都將接近100%的水準。
 利普斯基表示,有鑒於財政失衡會影響經濟復甦與市場信心,先進國家應把削減債務與赤字,以恢復財政平衡列為優先施政目標。他強調,有些國家已因為財政失衡而面臨借貸成本加重的情況。
 他表示,如果無法降低債務占GDP比率,潛在經濟成長率將因此減少0.5個百分點,而要把此一負債比率在2030年以前降至60%,需要移動8個百分點的努力,即是把2010年預期為4%的預算赤字占GDP比率,在2020年轉換為4%的預算算盈餘占GDP比率。
 利普斯基表示,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的估計,先進國家在金融風暴期間所推出的振興措施規模僅占GDP的1.5%,因此光靠振興措施的出場並不足以削減赤字,還需要採取別的措施,例如退休與健保制度的改變、進一步削減支出與增稅等。
 他強調,儘管有些先進國家今年仍需要振興措施,但在2011年就應展開推動財政平衡的工作。(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