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債市場依然沉悶 交易員靜待多家主要央行月底决策
日期
2020-01-21

新浪美股訊北京時間20日消息,美國國債陷身於數月以來最沉悶的行情,收益率在狹窄區間內波動,即將到來的一系列央行會議怕也難以給其帶來持久的激情。

  美國國債波動率目前處於去年5月份以來的最低水平,基準10年期國債收益率徘回於7月以來均值上方僅幾個基點的水平,即便是諸如中東緊張局勢升級,美國經濟穩定增長形勢下的溫和通脹態勢得到確認,以及美股創紀錄走勢等本月的一系列大事,也依然沒能打破這種沉悶局面。


  各種相互抵銷的力量“將去年底的美債及利率市場沉悶態勢帶入了2020年,”BMO Global Asset Management的固定收益基金經理Scott Kimball說。“非得有重大催化因素才能打破這種沉悶。”  希望有外力打破這種沉默的交易員如今將希望寄託在了日本、加拿大、歐元區、美國和英國等各國各地區央行的月底決策上,除了英國央行外,其他央行可能都會維持政策不變。

  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目前在1.82%左右。其六個月平均水平是1.77%。該收益率升至本月高點1.94%後即刻吸引了飢渴的買家,而這段時間裡它也從不曾有過低於1.7%的時候。

責任編輯:魏雨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