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下調今年全球經濟增速至3.3% 下行風險依然突出
日期
2020-01-21

北京時間1月20日晚9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瑞士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現場發布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以下稱報告)。

  報告顯示,去年底出現了一些全球經濟增速可能觸底的跡象,2020年,全球增長將溫和回升。具體來看,IMF預估2019年全球經濟增速為2.9%,2020年預估值達3.3%,2021年預計達3.4%。

  全球增長軌跡顯示,繼增速急劇下降後,一系列表現不佳和承壓的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包括巴西、印度、墨西哥、俄羅斯和土耳其)增速回升並接近歷史標準的水平。

  報告認為,2019年發達經濟體和新興市場經濟體大規模貨幣寬鬆的效果預計將在2020年繼續對全球經濟產生影響。報告顯示,若無此輪貨幣刺激,2019年和2020年的全球經濟增速預測都將降低0.5個百分點。

  不過,與去年10月《世界經濟展望》預測相比,此次報告分別下調2020年、2021年經濟增長預期0.1個百分點、0.2個百分點。下調主要反映了幾個新興市場經濟體,尤其是印度的經濟活動出現意外的負面變化。

  報告指出,從積極方面來看,經濟增速緩慢企穩的初步跡象提振了市場情緒,包括製造業活動和全球貿易正在觸底反彈,貨幣政策全面向寬鬆態勢轉變,中美貿易磋商不時出現利好消息,以及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擔心減弱。

  然而,全球宏觀經濟數據尚未出現拐點跡象。目前來看,經濟下行風險依然突出,包括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抬頭(尤其是美國和伊朗之間)、社會動盪加劇、美國和其貿易夥伴之間的關係進一步惡化以及與其他國家的經濟摩擦日益深化。

責任編輯:張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