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技術圖表:多頭不必氣餒,黃金市場依然存在積極跡象
日期
2020-01-16
2020-01-15 16:08:34 金十數據
 
季節性因素和一些技術指標顯示黃金市場依然存在一些積極的跡象。

受中東地緣政治局勢影響,金價衝上1600美元後迅速回吐漲幅,不過,專注於貴金屬投資的Peter Degraaf認為,黃金市場依然存在一些積極的跡象。

首先來看一下黃金的季節性趨勢。有時金價下跌僅僅是因為投資者缺乏興趣,有時會出現投資者湧向黃金市場的季節性趨勢。

goldchartsrus.com的圖表顯示,歷史表明,1月是持有黃金和黃金產品(如礦業股)的最佳月份。聖誕漲勢通常會持續到2月,然後形成季節性頂部。

從日線圖上看,金價在藍色通道內攀升,此前的阻力位似乎準備提供支撐(綠色箭頭)。若收盤價高於藍色箭頭水平,則將確認新的上行趨勢展開。

下圖為金礦股(GDX)與黃金(GLD)之比:

在黃金牛市中,預計GDX將跑贏GLD(就像現在)。當二者的比率觸及上升的200日移動均線(紅線),而CCI指數跌至-100時,往往是一個買入機會(藍色箭頭)。還要注意的是,移動均線呈看漲排列,並且在上升。

下圖為金甲蟲指數(HUI)與標普500指數(SPX)之比:

儘管標普和道瓊斯指數的持續上漲令投資者著迷,但事實證明,礦業股的表現更好。HUI與標普的比率處於藍色上升通道內。通道下軌以及上升的200日均線(藍色實線)將提供支撐。綠色箭頭暗示又一輪反彈的開始。

白銀生產商ETF(SIL)自去年6月升破移動均線以來持續走高,下圖中綠色箭頭標誌著移動均線形成看漲交叉。若收盤於藍色箭頭水平之上,則將意味著新一輪上漲即將開始。白銀和白銀生產商預計將受益於太陽能電池板需求的上升。

最後是美元指數價格在棕色通道內走低,移動均線形成看跌交叉(棕色箭頭)。若收盤於藍色箭頭水平下方,則價格可能進一步下行至通道下軌。美元下跌將利好黃金和白銀。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