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華爾街日報:美原油庫存數據 可信度引發質疑
日期
2010-03-19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0-03-19 16:56:02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能源部內部文件指出,聯邦政府每周公佈的原油庫存數據有多項缺陷,使得數據的可信度備受質疑。

這些透過《資訊自由法》取得之文件揭露,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每周發布的原油報告有多項誤差(errors),其中一次統計誤差,甚至導致去年9月紐約油價大漲。

資料蒐集方式也有問題,包括運用技術過於陳舊、方法學不合時宜等。種種問題,均使統計人員難以偵測誤差。

文件另指出,庫存資訊的安全防護系統不佳,很容易遭駭客襲擊或洩漏。《華爾街日報》指出,EIA資料所凸顯的問題是,依靠企業或機構自我計算的數字,亦有其風險。

一份顧問公司的報告也指出,1983年啟動期油交易後,原油庫存報告變得更有影響力、美國石油基礎建設變得更複雜,EIA的步調卻未跟上趨勢。

EIA自1980年代初開始統計原油與燃料庫存(每周三公佈結果),已成為原油市場的大事。

SAIC顧問公司指出,EIA固定蒐集來自全美數千廠房的數據,但這套系統30多年來都沒有更新,很多資訊輸入甚至還是靠手動來完成,很容易產生缺失。

去年9月16日,EIA報告顯示奧克拉荷馬Cushing的庫存原油在一周內劇減近400萬桶,令市場大為訝異。報告公佈後,紐約期油立即大漲2.2%。

對於統計出包,EIA大多將其歸因為預算不足。EIA在2009年度預算申請表上曾寫道,統計誤差的問題,要靠多年的投資才能解決。但額外申請的預算卻大多被駁回。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