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取消對中國“匯率操縱國”的認定
日期
2020-01-15
2020-01-14 10:21:3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華盛頓113日電(記者高攀 熊茂伶)美國財政部13日發表半年度匯率政策報告,取消去年8月對中國“匯率操縱國”的認定。
 
美國財政部在這份針對主要貿易夥伴的宏觀經濟和匯率政策報告中,將中國、德國、愛爾蘭、意大利、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瑞士和越南10個國家列入匯率政策監測名單,但認爲美國的主要貿易夥伴均未操縱匯率。
 
美國財政部去年8月宣布將中國列爲“匯率操縱國”,遭到中方、經濟學界和權威國際機構的普遍反對。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去年8月發表對中國經濟金融形勢與政策進行年度分析評估的“第四條款磋商報告”時,重申人民幣匯率水平與經濟基本面基本相符,幷不存在明顯高估或低估。
 
前美國財政部官員、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顧問馬克·索貝爾表示,中國從一開始就不應被認定爲“匯率操縱國”,中國經常賬戶順差占國內生産總值比重較小,美國政府此前的認定是“錯誤的政治行爲”。
 
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近期召開2019年第四季度例會認爲,人民幣匯率總體穩定,雙向浮動彈性提升,應對外部衝擊的能力增强。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