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11月GDP意外萎縮 央行官員辯論降息的必要性
日期
2020-01-14

新浪財經 1月13日消息,英國經濟在大選之前意外萎縮,令人質疑去年第四季度經濟是否取得了任何的增長。

  數字將令英國央行的官員們更加擔心。他們正在辯論,如果經濟的疲軟態勢延續,是否需要進一步的刺激措施。

  英國國家統計局周一表示,11月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下降0.3%。經濟學家此前預期為持平。這意味著,12月份經濟要增長0.1%-0.2%,才能防止第四季度出現萎縮。

  央行行長馬克·卡尼此前表示,如有必要,央行有充分的行動空間;央行決策官員Silvana Tenreyro和Gertjan Vlieghe也警告稱,可能加入降息陣營。於是,市場便開始預計,央行將更早地下調利率。英鎊勢將錄得連續第五天的下跌。

  報告發佈后,英鎊/美元擴大跌幅,盤中一度下跌0.8%,至1.2966。英國國債走高,短期債券領漲,五年期國債收益率跌至12月初以來的最低水平。

  最新的經濟數據反映出12月大選之前情緒謹慎,佔據主導地位的服務業萎縮0.3%--創2018年初以來的最大跌幅。

  整體經濟增速較上年同期增長0.6%,為2012年中以來的最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