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外媒:美元料走强 或將主導2020年匯市走勢
日期
2020-01-13
2020年01月12日 00:27 參考消息
 
 
原標題:外媒:料走強,美元或將主導2020年匯市走勢——

  參考消息網1月12日報導 外媒稱,路透對外匯分析師進行最新調查結果顯示,美元在過去兩年主導匯市交易後,2020年仍將保持這一地位。

  路透社1月10日報導,在被問到匯率整體走勢時,多數對現匯匯率作出預估的分析師仍認為,歐元在年底前可能小幅上漲;不過幾乎沒有人稱,美元穩固的市場主導地位將很快削弱。

  報導稱,這種觀點部分緣於最近美國和伊朗之間的緊張形勢加劇,投資者湧入日元等避險資產,扶助日元1月8日觸及三個月高點。

  儘管分析師2019年不斷唱衰美元,但美元兌主要貨幣在2019年並未下跌。目前預計美元至少還將走強六個月。

  在1月6日至9日接受路透社訪問並回答了一個額外問題的57名分析師中,約60%的人表示,美元將繼續主導市場6月至12個月,或者超過一年。

  去年此時,逾60%受訪分析師預測稱美元的漲勢已經停滯。

  「你的預測值是一回事,你的信念水平又是另外一回事,我覺得你可以聽出來我的信心相當弱。」丹麥盛寶銀行匯率策略主管約翰‧哈迪說,去年底匯率劇烈震盪令匯市基本沒有方向可循。

  然而,有鑑於美國經濟今年增長料將溫和,同時其他經濟體的增長料將走出谷底,美元的光芒可能略顯消退。

  「我們不是在告訴投資者脫手並且去買歐元。我們是要告訴投資者,美國與歐洲的表現將趨於一致,所有數據的初步跡象都表明歐洲正在企穩。」花旗全球宏觀和資產配置分析師傑米‧費伊說。

  不過對於哪一個或哪些貨幣能與美元正面交鋒,分析師並沒有明顯的一致看法。

  報導介紹,實際上,這些分析師在被問及今年哪些貨幣表現可能優於美元時,看法基本上分成兩派。

  62位分析師中有27位選擇新興市場貨幣,22位分析師選擇發達國家貨幣。另外13位認為可能沒有貨幣能夠取代美元的主導地位。

  歐元有潛力讓強勢美元失色,不過歐元處境艱困,過去兩年下跌近7%。

  不過分析師仍預期,歐元六個月後料上漲約2%至1.13美元(1美元約合6.94元人民幣)附近,全年料上漲近4%,以1.15美元收尾。歐元/美元1月9日報在1.11美元左右。但這很大程度將取決於歐元區經濟體的表現。

  「如果美國因為本國經濟增長面臨嚴重下行壓力、全球增長也同樣疲弱,而不得不降息的話,那就更難說歐元會有任何實質反彈了。」西太平洋銀行宏觀策略師蒂姆‧裡德爾表示。

資料圖片。新華社資料圖片。新華社

責任編輯:張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