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文!特朗普講完了:不用軍隊 我們擁抱和平!
日期
2020-01-09
2020年01月09日 01:27 環球網
 
針對伊朗襲擊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發表全國講話。全程僅10分鐘的短暫講話,卻傳達出諸多訊息。

  川普開場就說:「只要我還是美國總統,就永遠不允許伊朗擁有核武器。」 他還宣佈,立即對伊朗實施額外的懲罰性經濟制裁。但川普的核心信息是,美國不會動用軍隊,他要告訴伊朗人和伊朗領導人,「我們已準備好擁抱和平」。

  視頻如下↓

  川普:美國在伊朗襲擊中沒有人員傷亡

  川普在講話中表示,美國在伊朗襲擊中沒有人員傷亡。「沒有美國人在昨晚伊朗的襲擊中受到傷害。」

  他說:「我們沒有傷亡。我們所有的士兵都很安全,我們的軍事基地僅受到很小的破壞。」

  川普:美軍已為一切做好準備,但伊朗似乎有收手跡象

  川普在講話中形容蘇萊曼尼是「世界頭號恐怖分子」,「他訓練了很多恐怖分子,包括真主黨,並針對平民發動恐怖襲擊,他在整個地區慫恿了多場血腥內戰,他還惡意傷害和殺害了數千名美軍士兵」。

  川普還說,美軍已為一切局面「做好了準備」,但就目前而言,「伊朗似乎有收手的跡象」。「這對有關各方都是好事,對世界也是非常好的事情。」

現場圖 圖源:美媒現場圖 圖源:美媒

  川普:我們必須通力合作,與伊朗達成新協議

  川普批評伊核協議「有很大的缺陷」 。川普還呼籲其他盟友「脫離」伊核協議。他說:「我們必須共同努力,與伊朗達成一項新協議,使世界成為一個更安全、更和平的地方。」

  川普:我們不需要中東石油

  川普還說,美國不需要中東石油,因為他上台後「美國實現了能源獨立」。

  他表示,「我們現在是世界第一大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國。我們(的能源)是獨立的,我們不需要中東石油。」

  川普宣佈美國將對伊朗實施新制裁

  在伊朗襲擊伊拉克兩個駐紮美軍的軍事基地之後,川普宣佈,美國政府將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

  川普說:「美國將立即對伊朗政權實施額外的懲罰性經濟制裁。」

  他說:「在伊朗作出改變之前,這些強有力的制裁將一直存在。僅在最近幾個月,伊朗就在國際水域扣押船隻,無端對沙烏地阿拉伯發動襲擊,還擊落兩架美國無人機。」

白宮直播截圖白宮直播截圖

  川普:我們軍隊強導彈大,但不代表我們要使用它!

  「我們的導彈很大,很強,很精準,致命且迅速」,川普說,「事實是,我們有這支偉大的軍隊和強力的裝備,但不代表我們必須使用它。我們不想動用軍隊,美國力量,包括政治和軍事力量已經構成最好的威懾」。

  川普演說最後給伊朗傳遞的信號是——我們已準備好擁抱和平!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川普的講話只持續了10分鐘,並且發言結束後並未接受任何媒體提問,但他在講話最後向伊朗傳遞了重要信息。

  「最後,我要告訴對於伊朗人民和伊朗的領導人,我們希望你們有光明而偉大的未來,你們也值得擁有」,川普說,「擁有一個國內和諧,和世界其他國家也同樣和諧的未來」。

  川普說,「美國已經做好準備擁抱我們所有人都尋求的和平」。

  CNN分析說,川普今天針對伊朗襲擊的言論表明:美方不會有軍事回應。

  本月3日,美軍動用無人機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上空實施空襲,炸死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作為報復,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8日向伊拉克境內駐有美軍的兩個基地發射數十枚導彈。

圖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圖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針對伊朗發動的襲擊,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7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作出回應,稱「一切都好」 , 他強調「到目前為止還好」,並宣稱美國「擁有世界上戰力最強、裝備最先進的軍隊」。↓

川普推特:都挺好!伊朗向我們在伊拉克的基地發射了數枚導彈,目前傷亡和損失評估正在進行中。到目前為止,還好!不論在世界任何地方,我們都有戰力最強、裝備最先進的軍隊!明早,我將發表一份聲明!川普推特:都挺好!伊朗向我們在伊拉克的基地發射了數枚導彈,目前傷亡和損失評估正在進行中。到目前為止,還好!不論在世界任何地方,我們都有戰力最強、裝備最先進的軍隊!明早,我將發表一份聲明!

  稍晚些時候,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8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談及今晨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襲擊美軍基地一事,哈梅內伊表示, 伊朗打了美國「一記耳光」,但這樣的軍事行動還不夠。 哈梅內伊表示,必須盡快結束美國在中東地區的「腐敗存在」。

  他說:「庫姆(伊朗『聖城』)的人民在過去兩手空空,但是今天,他們的手是充實的,伊朗有充分的武器裝備來對付世界上的恃強凌弱者。」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8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8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

  關於伊朗襲擊導致的美軍傷亡數字,美伊雙方則各執一詞。 伊朗媒體此前報導稱,導彈襲擊造成「80名美軍人員喪生」,另有「200多人受傷」。伊朗法爾斯通訊社援引伊朗革命衛隊情報人士的話說:「初步估計顯示,美方人員傷亡慘重。」但五角大樓或美國官員均未發表官方聲明。CNN則援引一名美國官員的話稱,暫無美方人員傷亡報告,仍在評估相關影響。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