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曼哈頓房價跌勢加劇美國樓市股市上演"冰火兩重天"
日期
2020-01-06
2020年01月05日00:17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北京時間1月4日訊,2019年第四季度,紐約曼哈頓的房地產跌勢進一步加劇,季度銷售額在兩年多時間裡出現第八次下降,平均房價同比下跌7.5%

  曼哈頓地區最大的房地產經紀公司道格拉斯-埃利曼(Douglas Elliman)的數據顯示,曼哈頓合作公寓(Co-op)和獨立產權公寓(Condo)的均價去年第四季度跌至180萬美元。該公司表示,關鍵性指標每平方英尺價格下降6.1%,至每平方英尺1581美元,銷售額下降1.2%。

  與此同時,華爾街股市再次刷新最高紀錄,與曼哈頓房地產市場的下跌形成了鮮明對比

  Douglas Elliman首席執行官史蒂文-詹姆斯(Steven James)將2019年比作“雙城記”,新引入的紐約豪宅稅和唐納德-特朗普總統修改的聯邦稅法給豪宅市場帶來了打擊,而售價低於500萬美元的公寓更容易賣出。

  豪宅稅於今年年中開始生效,對售價超過100萬美元的公寓按比例徵收。特朗普的稅法限制了家庭可以從聯邦稅中扣除的州稅和地方稅。後者被指責刺激了富裕的紐約人逃往佛羅里達,因為那裡沒有個人所得稅。

  美國新的稅收政策加上歷史最低的利率,也嚇跑了現金買家Douglas Elliman報告稱,當季現金買家整體比例為五年前開始記錄該數據以來最低。

  房地產經紀公司Compass的數據顯示,房地產市場上待售的時間也是2011年以來最長的,因為買家在等待價格進一步下跌。紐約房地產經紀公司Core負責市場分析的董事總經理加勒特-德德里安(Garrett Derderian)表示,新開發項目表現最差,平均待售天數為377天,比市場其它部分多102%。

  Derderian表示,外國投資者的撤出,以及近年來湧入市場的不斷增加的奢侈品庫存,也對公寓價格造成了衝擊。Core data的數據顯示,賣家的售價平均比要價低9%。


  隨著建築成本的上升,房地產開發商近年來幾乎完全把注意力放在了豪華住宅上,希望從中獲得最大的利潤。相反,大量過剩的房產充斥了市場,許多高端買家已經撤出。  Derderian表示:“這是一個積極的信號,賣家正在調整價格以滿足市場需求,買家正在重新參與進來。”“儘管如此,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給市場帶來了不確定性,隨著大選臨近,這可能會導致銷售放緩。”

  經紀人表示,雖然市場對低價公寓仍有競爭力,但許多買家仍在等待房價進一步下跌。2019年,低端房地產市場受到的影響較小,買家湧入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的外圍區,或在曼哈頓尋找單間公寓和一居室。

  這種分化在合作公寓和獨立產權公寓的不同命運中表現得很明顯,後者往往價格更低。Core data的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度,曼哈頓的獨立產權公寓銷售額同比下降了3%,而合作公寓銷售額上升了18%。去年第四季度,曼哈頓95%的合作公寓售價低於300萬美元。(林克)

 

責任編輯:張國帥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