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戴利:美聯儲可能需要新的方法來刺激低通脹率
日期
2020-01-06
2020年01月05日02:46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北京時間1月5日訊,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戴利(Mary Daly)上週五說,美聯儲可能會發現自己在未來幾年都要與過低的通貨膨脹作鬥爭,可能需要一個新的政策框架將通貨膨脹率拉回美聯儲2%的目標。

  戴利在聖地亞哥舉行的美國經濟協會年會上表示,“我們並沒有真正理解為何通脹如此難以回升。”

  但隨著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以及大多數發達經濟體人口老齡化,戴利說,“我認為,這種新的'從下而上對抗通脹'將伴隨我們更長的時間,而不僅僅是幾年。”因此,她表示,“ 可能需要一個新的政策框架 ” 來提振通脹


  美聯儲去年三次下調美國利率,將目標利率區間降至1.5%至1.75%,一定程度上是為了在全球經濟逆風不斷加劇的情況下防止通貨膨脹下降。( 87.02 , -1.67 , -1.88% )

  政策制定者表示,除非經濟前景出現實質性變化,否則他們將維持目前的利率水平。

  戴利稱,通脹遲滯為美聯儲提供了將利率維持在低位的空間,並探討其能將失業率推低至何種程度。目前失業率接近50年低點,遠低於分析師長期預估的應充分就業的美國就業人口。戴利說:“這是一個巨大的好處,可以讓經濟運行更充分,實際上很接近充分就業。”

  但她表示,與此同時,低通脹也構成了挑戰。“我們看到一些初步跡象表明,長期通脹預期正在下滑。”

責任編輯:張國帥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