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Fed:低利將會維持一段長時間
日期
2010-03-18

2010-03-18 【時報-外電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周二決議超低利率將持續維持一段長時間,同時確認其1.25兆美元的房貸擔保證券收購操作將如期在本月底結束。
 但是,聯準會維持超低利率以助長復甦,在內部引發意見分歧。堪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霍尼格(Thomas Hoeing)連續第2次在會中唱反調,以擔憂通膨為由反對維持超低利率水準。在今年1月和這次的會議,霍尼格都是唯一投下反對票的理事,他並且要求刪除會後聲明「一段長時間」的用語。

 一般認為,一段長時間指的是6個月左右。
 在這次會議,聯準會對美國經濟的評估並且轉趨樂觀,表示就業市場趨於穩定,相較1月會議時,聯準會僅表示勞動市場惡化已趨緩。
 會後聲明公佈後,根據利率期貨的交易顯示,市場預期聯準會於11月會期升息至0.5%的機率下降到70%,不及周一會前所反映的86%機率。
 聯準會周二召開例行利率決策會議,決議維持聯邦基金利率於既有的0%到0.25%區間、重貼現率於既有的0.75%等不變。
 在備受關注的會後聲明中,聯準會指出美國經濟持續好轉中,但也認為「經濟情況,包括低資源使用率、受到抑制的通膨趨勢及穩定的通膨預期心理等,都可能足以讓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極低的水準一段長時間」。
 會後聲明指出:「非住宅房屋的投資下滑,房屋開工率一直持平在一個受抑水準,而雇主們也仍舊不願意增加人手。」這些措詞反應聯準會決策諸公認為,美國經濟復甦受到失業及不動產市場持續疲弱的牽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鐏龍、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