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將受到壓力 分析師看漲歐元
日期
2010-03-18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大多投資人認為,希臘近來發行債券,及歐盟財政部長們承諾支持,僅是短期方案。歐元區的危機遠未結束。

Merk投資公司創辦人Axel Merk說,希臘的悲劇將會持續,情況將會起起伏伏。

但有關希臘的情況與歐洲所謂PIIGS諸國的擔憂,對歐元的影響,Merk的看法則與眾不同。

做為一位長期歐元的多頭,Merk相信經過危機的洗禮後,歐元應會更為強勁,而非疲弱,尤其是對美元。他說,歐元應更能夠消化來自希臘的意外消息。

歐盟與美國對債務危機的處理,大不相同,Merk說:在歐盟,當面對債務危機,各國被迫採取嚴格緊縮措施。在美國,Fed則是印更多鈔票。

這就是基金經理人長期看漲歐元的理由,相信歐元兌美元近來的跌勢,代表著大好買進機會。Merk所主持的Merk強勢貨幣基金超買歐元,在Morningstar的一年期與三年期評比中,拔得頭籌。

由於主權債務問題彌漫全球,Merk相信未來所有貨幣的穩定度都會減少。因歐洲央行不像Fed會將債務貨幣化,未來幾年,歐元區應會較安全。Merk表示歐洲央行在結束2008年危機期間所推出的額外流動性計劃,態度較Fed積極。Fed謹止於紙上談兵。

他說,最終,美國印鈔票會比全球其他地方簡單的多,美元將會因而受到壓力。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