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伯南克:將超低利率維持太長時間可能引發通脹
日期
2010-03-18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03-18 05:14:54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17日表示,將超低利率維持太長時間可能引發通脹,但目前并不存在這種風險,維持超低利率是為幫助創造就業和刺激消費。

綜合外電3月17日報道,美聯儲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17日稱,將超低利率維持太長時間可能引發通貨膨脹,但目前美國經濟還不存在這種風險。

伯南克17日向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證,他指出,利率維持在接近于零的極低水平是為幫助創造就業和刺激消費。

當被共和黨眾議員保羅(Ron Paul)問及超低利率會帶來何種不利影響時,伯南克答道,“一種可能是通脹。”主席補充道,每個央行都希望確保物價穩定,但是,由于經濟依然疲軟,利率才會被維持在如此之低的水平。

美聯儲16日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0至0.25%區間不變,并重申該利率將在較長時間里維持在超低水平。

伯南克最後談到,“央行的工作是一門藝術,我們需要在實現充分就業和維持物價穩定的雙重使命中取得平衡。”

(張軼婷 編譯)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